2023-03-20

首屆 Meta 台灣 AR 黑客松即日起報名起跑!



  Meta 自去年(2022)成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攜手各界從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等多面向,持續在台投入資源推動台灣元宇宙發展。今日再宣布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合作,舉辦首屆「Meta 台灣 AR 黑客松」,將於 3 月 19 日舉辦賽前交流會,廣邀全台創作者一起發揮創意,透過 AR 科技,幫助公益團體推廣倡議以提高大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為台灣共創更美好的元宇宙未來。



  Meta 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表示:「Meta 持續與台灣夥伴一起推動元宇宙發展,我們深信 XR 人才是促進產業迅速成長的根本,因此 Meta 始終致力於 XR 人才的培育。去年我們啟動元宇宙培訓學院,為台灣培育更多 AR(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新銳創作者。今年首度舉行『Meta 台灣 AR 黑客松』,期待能吸引更多台灣優秀的 XR 進階創作者,將其專業與創意貢獻至台灣公益團體,推廣重要社會議題,並支持數位內容生態圈發展。」



以社會公益為題 結合 AR 科技激發創意火花

  Meta 台灣 AR 黑客松以社會公益為主題,邀請合作夥伴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臺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出題。將分別選出前三名隊伍,並個別獲得台幣 15 萬元、8 萬元與 3 萬元的獎金,另有最佳倡議精神獎(共 5 組)可獲得獎金 1 萬元。

  3 月 19 日下午更將舉行賽前交流會,幫助 AR 創作者更了解公益團體欲解決的痛點或倡議主題,也同時促進創作者社群之間的交流,進而共同組隊參賽,另有元宇宙培訓學院專業講師暨 AR 創作者黃新、曾揚智一起出席分享過去參賽及創作經驗。歡迎對參與 AR 創作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參與,更多詳情請參考https://www.arhackathon.tw/



Meta 台灣 AR 黑客松競賽資訊:

● 賽前交流會時間:2023 年 3 月 19 日下午 2 點
● 競賽地點:台北市電腦公會 B1(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2 號 B1 )
● 競賽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23 年 4 月 9 日
● 報名資格:
o 團隊人數:每隊最少 2 ⼈,⾄多 5 ⼈,報名者需自行組隊,每人僅限加入 1 隊。
o 參賽資格:團隊滿足下列任一條件

1. 任一隊員曾參加 2022 年「 Meta Spark 工作坊 」獲完課證明,並繳交 1 件 AR 特效作品的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公開連結(工作坊學員與 AR 特效創作者可為不同隊員)。
2. 任一隊員線上參與「 元宇宙培訓學院 」完成「快速入門課程」及「AR 基礎課程」後,提供截圖證明,並繳交 1 件 AR 特效作品的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公開連結(線上學員與 AR 特效創作者可為不同隊員)。
3. 全隊共繳交 3 件 AR 特效作品的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公開連結(3 件 AR 特效作品可由不同隊員創作)。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