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021年數位廣告數據洞察:分眾市場下 3 種受歡迎的廣告手法

2021年數位廣告數據洞察,分眾市場下 3 種受歡迎的廣告手法

 
文、圖/台灣微告提供

  新的一年到來,台灣微告(MicroAd)將持續帶領更多專業的技術及創意,洞察數據先機,為品牌客戶開創更多行銷可能性。 2020 年末,台灣微告品牌資深顧問林馨妍受邀擔任亞洲指標(iBuzz)舉辦的《從輿情數據庫挖掘行銷創意靈感》研討會講師,並分享了目前數位廣告的現況困境,在數位廣告已不再是數大便是美的世代下,如何運用洞察數據創造新契機。


洞察消費者「瑣碎時間」使用行為,為品牌發現新商機

  疫情導致經濟低迷,根據市場研究中心 eMarketer 統計指出,2018-2019 年全球電商成長率開始下降,2020 年疫情導致經濟低迷,電商成長率低於原預估的 18.4%,競爭越來越激烈,連帶的廣告成本也深受影響大幅提升。林馨妍提到:「當時除了廣告成本變化外,不少品牌也紛紛投入海外跨境及 O2O 行銷。」台灣微告作為數位市場觀察者之一,也不斷順應時代,為品牌客戶發現新商機。

  台灣微告透過專業數據觀察出,消費者在使用電商的時間及行為模式。消費者在零碎放鬆自在的時間,除了滑社群看動態外,也喜歡關注名人偶像的動態、影音動畫及獲取新鮮消息等,小螢幕更是攻佔消費者眼球,尤其 Z 世代青年(1995-2010 年出生)更依賴透過手機,在台灣,透過手機觀看網路影片、電視及電影的年輕人就佔了 75%。林馨妍說明:「這對第一線廣告行銷人員來說,是很珍貴又寶貴的時間,我們觀察消費者在瑣碎時間的行為,轉化成有用的數據,實際為品牌客戶進行操作,提高銷售佳績。」

台灣微告品牌資深顧問林馨妍分享新廣告手法


運用分眾市場個別溝通,創造受歡迎的廣告手法

  數位廣告表現手法愈見多元,也創造出不同內容社群及群組,林馨妍表示:「善用分眾市場及個別溝通,更能貼近消費者,提高品牌黏著度。」她同時也分享了突破廣告市場困境的 3 大受歡迎廣告手法。

1、讓廣告循環測試,找出消費者共鳴點

  林馨妍以日商客戶案例為說明,原先客戶旗下的酵素錠是熱門產品,不料從 2018 年開始,廣告投資報酬率(ROAS)逐年下滑,迫使客戶必須改變行銷策略,增加不同產品線,開發「調整型內衣」。對此,團隊初期結合日商的「品牌理念」大力於市場中做測試,讓廣告進行循環測試,並找出消費者共鳴與數據,再一次又一次的調整行銷策略手法,將話題變為廣告優化的關鍵字以及廣告創意的製作關鍵,觸及到各社群平台。

  經團隊進行廣告優化後,單月的銷售額就成⻑了 200%、 轉換率也提高 2%,在投放的過程中,再針對高點擊率的內容進行廣告投放,將內容素材曝光到最大化。

運用創意與質量交織出好內容

2、多元影音表現,Youtube 版位創銷售佳績

  數位影音世代的崛起,影音使用率也逐年增加,品牌早已開始選擇用影音與消費者溝通。有別於過去大品牌投入傳統 TVC 的模式,現在品牌更偏好創造多元形式的影音內容,不論是任何的銷售宣傳,皆可拍攝影音展現,除了投放於 Facebook,現今在 YouTube 上的影音廣告版位也備受歡迎,生動的影音可增加消費者的記憶點,提升品牌識別度及品牌印象。

  林馨妍更提醒行銷人們,在影音內容上,必須不斷的嘗試新渠道及新創意,她也分享日商客戶投遞廣告在 YouTube 影音版位的成效,客戶產品為人氣酵素品牌,為了建立與消費者的影音互動好感,品牌也首度引進虛擬偶像(Vtuber)於廣告中打招呼,執行後發現使用者接受度很高,CPA 也有效的提升。

案例引進 Vtuber,使影音廣告更有互動感

3、好內容的長尾效應,提高 O2O 購買力

  透過內容行銷,提升品牌認知度。林馨妍提及:「近期觀察到台灣的消費行為與日本重視豐富生活型態越來越像,日本消費者一直以來都很有自己的生活風格,台灣也趨於日本,因此傳達的內容也是非常的重要。」根據東方線上《2020 生活型態趨勢研討會報告》也可以發現消費者在購買行為上的轉變,如今消費者已不在只是在乎價格,反而更追求豐富的生活及體驗,不但重視產品 CP 值,也看中品牌形象。

  林馨妍認為,不能只靠廣告行銷,內容行銷同樣重要,以日本即時情報媒體 Japaholic 為觀察,在 2017 年曾經發佈一篇「日本必買吹風機 BEST10 總整理清單!造型師嚴選・購買重點懶人包」,從文章發布,再透過 SEO 擴散,內容經不斷的轉載分享,締造高曝光率,藉由長尾效應持續的觸及消費者,誘發消費者線上/線下購買意願。至今文章已突破38萬 PV,觸及 33 萬不重複的用戶。好的行銷策略必須因應分眾市場,善用不同的行銷手法,給予消費者個人化體驗。

藉由內容行銷提高品牌認知度,長尾效應累積成果


台灣微告提供完整客戶解決方案

  林馨妍與台灣微告團隊將共同提供最專業的市場洞察及客戶解決方案。林馨妍於台灣微告服務超過 5 年時間,過去曾擔任 Google 廣告投手、廣告 AE,至今擔任企劃部品牌策略顧問,行銷經驗豐富的她,結合多種行銷手法,並透過輿情分析、問題診斷、廣告執行面到創意發想的一系列策略,為顧客量身打造最合適的行銷活動。

台灣微告品牌資深顧問林馨妍

【關於台灣微告】
  台灣微告股份有限公司(MicroAd Taiwan)成立於 2013 年,總公司位於東京涉谷。台灣微告在台深耕八年,引進日本強大廣告技術與數位行銷經驗,提供專業廣告平台業務和廣告聯盟業務服務,包含多媒體廣告合作、關鍵字廣告、行銷策略建議、廣告市場解決方案及口碑行銷操作等,台灣微告秉持專業態度,整合媒體、廣告及企劃團隊為品牌客戶打造精準兼具成效的行銷解決方案。公司網站:https://microad.tw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