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保有日本電通 DNA 混血成「新品種創意代理商」


文、攝/陳羽晴

  數位環境不斷在急遽變化中,2019 年更攀升至高峰,代理商和品牌紛紛加快了數位化的腳步。在這個變動的時代,「電通國華」也持續進化、演變,不僅將好的創意透過技術與工具的優化,產出了更能夠撼動人心、促進品牌及生意成功的創意,也運用了集團內媒體與數位資源,為客戶創造更完善的一站式整合解決服務。


以 Good Innovation 核心理念 創造三贏局面

  日本電通集團的企業理念為「Good Innovation」, 透過 idea、技術與企業家精神,為社會及企業帶來嶄新的價值。因此,以日本電通集團的理念為核心架構之下,電通國華在台灣建構出社會(消費者)、客戶(品牌)、公司(員工)三方「Win - Win - Win」的卓越關係,並且為了維繫此關係,持續進化。電通國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泉清利補充說明:「不但要維持公司的品牌精神,更要和客戶創建互信關係,共同前進!」

  洞察到客戶開始將行銷活動轉移成 on-off  連動的模式,甚至與 EC 串聯,電通國華決定和日本電通及電通數位(Dentsu Digital) 合作, 引進 People Driven Marketing(PDM)驅動公司轉型。PDM 型態的創意可歸納成三個部分:「漏斗層級的整理」、「媒體使用的優化」及「以數據為依歸的 PDCA」,其內容主要是透過數據分析讓 Target 樣貌更明確,創意及表現就能更多元,產出更強更有效的作品,最終電通國華便能獲得更接近消費者、更出色的創意。

電通國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泉清利

  而在績效行銷的領域,電通國華於去年率先全球,從日本電通引進 Advanced Creative Maker(ACM)。使用日本的數據(CTR), 運用 AI 以 5 秒產生一個的速度自動生成 Banner,還能依據 CTR  預估值的高低排列產出的 Banner,並如火如荼的計畫將台灣所培育的數據置入系統中讓 AI 學習進化。

  另一方面,在 E-Commerce 領域,雖然適合運用直效行銷操作,但目前有許多案例,因為使用廣告科技(AD Tech)過度追求 Re-targeting 或重視一時的回應率而輕率產出廣告創意,導致商品或服務的品牌價值毀於一旦。因此,泉清利表示,電通國華追求的是兼顧客戶企業及其商品、服務既有的品牌價值,同時又有高回應率的表現,提供的創意必須符合「長期受到消費者喜愛、客戶生意能夠長久」的行銷戰略,讓品牌不管在短期或中長期都能持續在市場獲得成功!


優良組織培訓思維 提供一站式解決服務

  「我們不斷期許自己, 必須透過卓越的 idea 與技術讓大眾感動,最後使客戶品牌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以此脈絡盤點電通國華的優勢,最主要關鍵在於「優秀的成員」。電通國華內部最大武器是有許多創意菁英、Planner 及 Business producer(業務)!為了讓他們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電通國華針對環境(含 IT 系統及營運)整頓,更引進日本與倫敦的知識與訓練。

  另一關鍵因素,是與電通安吉斯集團內各公司攜手合作,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整合解決方案(One Stop Integrated Solution)。現在的客戶希望找到能橫跨不同行銷領域、又值得信賴的夥伴,因此,台灣電通安吉斯集團花費 2 年時間,培養具備此能力的領導人,而電通國華所有事業總監幾乎都受過培訓,目的在於讓他們了解電通安吉斯集團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能夠更快速對應到客戶所有的行銷問題,並一站式的提供徵詢及解決服務。

經營團隊


不受框架所侷限 促動生意的創意術

  日本電通以「Innovative Creative」為主題,提倡不要被既定觀念或數位/傳統的框架所侷限。電通國華也希望能自由自在運用各種新技術、新數據。也就是說,電通國華的核心是想要擁有並不是由AI 或數據所創建,能夠扣人心弦、促動世界和推動生意,最終又能夠對品牌有巨大貢獻的創意創造力。

  而身為台灣最大行銷傳播集團—電通安吉斯的一員,泉清利表示:「期盼未來電通國華能站在台灣廣告業界、創意代理商的最前端,繼續影響並引領業界。」電通國華仍會努力成為客戶真正的夥伴,讓客戶的品牌成功。正因為這樣的存在,以及為了每年都能夠進化,未來電通國華會持續加入新的革新技術和 Knowhow,「請大家拭目以待!」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7月號342期:
特別企劃:保有日本電通 DNA 混血成「新品種創意代理商」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