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突破傳統創造品牌新定位


文/蕭紫菡 攝/陳羽晴

  2016 年起,金色三麥正式走出自家餐飲印象,由旗下龍昇釀造酒廠推出一獨立支線。這個新的品牌,取名為「SUNMAI」,延續奪得世界大獎的職人精神,SUNMAI 開始推出多種口味的精釀啤酒,走入全家便利超商及各大超市的實體通路。


  「SUNMAI等於是新品牌,首要是找出適合的溝通方式,拉近消費者的心。」SUNMAI 金色三麥副總經理凃宏慶說。由於夢之怪物相當了解年輕人的思考語彙,2018 年決定重新定位會喝金色三麥啤酒的人,因此有「精釀啤酒、精釀感覺」及「我就是喝精釀啤酒的那種人」等廣告概念推出。凃宏慶表示,夢之怪物創意總監李宗柱常帶著大家一起反思,與其定義什麼是精釀啤酒,不如反過來定義目標族群,結合 SUNMAI 不同的啤酒口味,在廣告中提出不同的情境,塑造出會喝精釀啤酒是一群懂得生活品味的人!

SUNMAI金色三麥副總經理 凃宏慶

  為了持續與大眾溝通,2019 年夢之怪物以前所未有的漫畫型式推出金色三麥的草莓啤酒廣告。藉由少女漫畫的新印象,並以「讓華麗的少女心噴發吧!」為標語,成功扭轉一般人對 啤酒較為陽剛的印象,切入強烈而甜美的觀感。此外,也提出「小辦桌」的概念廣告,由台灣傳統辦桌的分享精神出發,延續成只要下班後,三五好友即可一起為生活中的小事慶祝,名為「小辦桌」。藉由朋友聚會拿出最好的東西款待的概念,提出「今天喝好一點」的標語,讓消費者自然而然接受價值較高卻更精緻的品牌印象。

  凃宏慶表示,在合作這 3 年中,SUNMAI 的通路銷售成長了 2 至 3 倍,在每一次的溝通中,都可以看到夢之怪物做足功課的用心,早已超越代理商的角色,更像是建立品牌的夥伴。他更強調,每次只要 SUNMAI 提出一個概念,他們會從更大的角度,幫助 SUNMAI 在行銷上建立更堅實的基礎。未來的合作裡,希望能與「夢之怪物」繼續攜手,用更人性、更出奇不意的語言與消費者溝通,讓大家看到更不一樣的精釀啤酒藝術。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8月號332期:
特別企劃:突破傳統創造品牌新定位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