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AI如何在幫助品牌選擇最適合的網紅(KOL)

KOL Partners AI智能提高效益


文、圖/cacaFly 聖洋科技提供

 
  根據GWI統計,39%印尼人擁有典型的FOMO(害怕錯過任何資訊),他們不會錯過社交媒體上的任何趨勢。隨著TikTok的發展和社群基礎的增長,Z世代和千禧一代高度信任他們追隨的KOL,並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的決策, 更為甚者,61%的印尼人受到KOL的影響而購買產品。

  在上述現象的影響下,印尼已成為全球最注重KOL的市場之一,有84%的營銷人員將整體數位預算的40%用於KOL行銷。印尼最常用的Instagram平台佔據了69%的KOL行銷活動,其次是TikTok佔22%,Twitter和YouTube約佔3.7%,最後Facebook僅佔0.2%。

  每個社交媒體平台上,KOL都有不同的創建內容方式. 例如,Instagram適合千禧一代的受眾,主要涉及快速消費品、美容和旅遊行業。而TikTok則更適合Z世代的受眾,行業方向包括快速消費品、美容、金融和旅遊。YouTuber各產業都有,特別突出的產業是科技與遊戲業。


由於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眾多KOL,而這數量繁多的KOL讓市場人員面臨著選擇正確KOL的挑戰

  選擇KOL參與行銷活動可能是一個繁瑣且耗時的過程,通常需要至少7天的時間。行銷人員通常必須創建冗長的候選名單,以應對潛在的不可用或不響應的可能性。此外,匹配KOL的形象和他們觀眾的行為是棘手的,需要大量的研究時間。

  例如,頂尖KOL已經擁有固定生產的內容,並且對於與品牌合作非常挑剔。另一方面,KOL行銷的價目表每3到6個月就會有所變動,增幅接近20%。這意味著當價目表不符合行銷預算時,營銷人員需要尋找其他相似的KOL。我們如何縮短尋找相似KOL的時間?

  cacafly Metrodata Indonesia(CMI)最近推出了KOL Partners,一個使用人工智慧(AI)KOL行銷平台。KOL Partners為營銷人員提供智能建議,選擇KOL,從而降低成本,加速並提高行銷活動的效果。KOL Partners的推薦引擎可以將創建短名單所需的時間縮短到3-4天。

  更準確的選擇KOL也將帶來更好的活動表現,降低與錯誤的KOL合作而浪費的成本。KOL Partners還有一個優勢,它可以主動推薦行銷人員不知道的KOL( 但跟原本想搜尋的KOL又有相似的受眾)

  KOL Partners通過使用人工智慧根據擁有相似追隨者和觀眾行為的影響者生成KOL建議列表,用戶只需輸入一位KOL的Instagram ID,KOL Partners就會生成相似KOL的列表。此外,用戶還將收到有關這些KOL的指標,如參與率、平均點讚和評論,以及使用該KOL的估計成本。

  品牌主或是代理商除了使用KOL Partner 外, 如果需要一條龍的完整行銷服務, cacaFly聖洋科技了解品牌的行銷需求,提供行銷策略與諮詢, 聯繫KOL 與整個行銷活動的執行, 亦可一起交付cacaFly整合.

  cacaFly 有豐富的KOL 管理經驗, 從微型網紅到巨型網紅, 都有合作經驗, 合作的客戶也是印尼知名的美妝品牌(Wardah), 消費品品牌與金融品牌(sunlife). 幫助客戶一開始就找到適合的KOL, 增加品牌的價值.

  目前,跨境影響者行銷無縫且輕鬆,特別是對於想要拓展至印尼市場的品牌,KOL行銷是一種精確的策略,以在當地以全新品牌形象獲得更多知名度和品牌認同度。當然,cacaFly可以協助選擇合適的KOL形象和貼近當地市場的行銷活動。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4年3月382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x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