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正向樂觀直面挑戰 在多變環境中勇創佳績

 

文/林佳賢 圖/競立媒體提供


  今年初Campaign公佈了「大中華最值得關注女性Woman to watch Greater China 2022」榜單,競立媒體MediaCom-Managing Director黃心欣Nicky Huang,獲選為大中華區女性營銷與傳播領域三十強,以及甫獲2021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媒體服務公司經營者」。近年市場媒體環境動盪不安,Nicky能憑藉實戰成績贏得國內外大獎肯定,無庸置疑是真實力的證明!讓我們一起探訪Nicky的領導管理秘訣,又是如何帶領團隊創造成功?

 


步步踏實 公開透明


  在201881日擔任競立媒體總經理之前,Nicky曾於媒體庫MEC Taiwan與上海傳立媒體Mindshare服務多年,也曾擔任台灣邁勢Maxus Taiwan副總,成為創始團隊的核心成員。十多年來在媒體專業領域中,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歷練,累積豐富的成功資歷。Nicky領導管理思維的核心,主要是以「公開透明」為基礎,落實「以人為本、成就更多(People first, better results)」的精神,Nicky認為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和團隊合作的關鍵環節。
 

  接任競立媒體總經理,對Nicky而言是很大的挑戰,「2018年台灣經濟下跌且競立員工流失,這時間點來接手競立,不僅業界不看好,連朋友也勸阻,當時正值最艱困的時期,挑戰一直存在。」但一路在GroupM群邑媒體集團中成長的Nicky對集團豐厚的資源深具信心,認為競立有好的根基,即便一時在低谷中,只要團隊一起齊心合作做出成績,就一定能站穩腳步向上成長!
 

  Nicky勇於正面迎接挑戰的個性,重建競立的動能,凡事親力親為,團隊成員幾乎都是由Nicky親自面試,除落實「以人為本」之外,在面對「跨出舒適圈」的管理議題上,Nicky則是掌握每個團隊成員的優點,適才適所,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培養及引領人才,讓人才最大化的發揮所長,進一步讓人才感到安心踏實,將時間專注在提升自身專業,展延更多相關的知識能力。同時,競立是百分百團體戰,不崇尚個人英雄主義,團隊裡有隊友和集團的充分支援作為後盾。


  樂觀迎接挑戰,還有著「堅持與毅力」的核心配備,對於目標導向明確的Nicky來說,「這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想做!一但設定了目標,就會想辦法達成!」

 
  勇於面對挑戰的信念也反應在Nicky與客戶的合作關係上,對於合作條件和內容,只要有空間Nicky都會積極爭取,坦言自己是performance導向,加上planner 出身,對執行面的細節透徹瞭解,所以願意授權讓團隊成員有充分的空間去發揮,同時也要求團隊主管們,要帶頭瞭解客戶的需求,為客戶超前部署。以「Seeing the bigger picture」著眼全域,為客戶拓展更多面向,以踏實的專業能力為主,與客戶建立關係進而激發出更多樣的交流,用膽識與見識創造出雙贏的最佳效益。
 

  這三年來,競立媒體陸續贏得了如UberEatsLEVIS、哈雷、潘朵拉以及小米等指標性新客戶,同時協助既有客戶加速數位轉型,解鎖更多獲利管道與空間,也因此每年團隊得到的客戶評分都是優等。逐年擴大公司市佔率與提升市場排名,更繳出了業績成長40%以及三年內公司規模成長20%的亮眼成績。在2022年一開始更迎來了與可口可樂與台灣科高(Google),持續擴大與成長。
 

  將業績成長歸功於集團資源雄厚、客戶優質,也歸功於團隊的強大向心力。Nicky簡潔地說出業績成長的秘訣:「內部人到位了,事情就會順。人才培養投資要持續,團隊才有成長養分。外部對客戶誠實透明,成績做出來就能贏得信任。」

 

心態對了,一切就會順


  成功高管的重大職場課題之一,就是如何在高壓環境中持續挑戰成功。對此,Nicky直言:「心態很重要!高管的心態要非常健康。」除了業務面的壓力之外,高階管理者還得承受人事管理上的壓力,雖然有正向的心態但也需要發展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過去會用畫畫一筆一筆將壓力塗抹成色彩,而熱愛重金屬搖滾樂的Nicky,最近正在學爵士鼓,透過節奏敲打來抒發壓力。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的個人情緒影響到團隊,上行下效,因此她更勉勵自己,在團隊面前要展現正能量。


  Nicky坦言,在媒體代理商產業,生活與工作很難取得平衡。生活會激發工作表現,工作會受到生活影響,她笑說自己有「職業病」,例如放假去看舞台劇時,看著看著心裡就開始著墨這齣劇的行銷規劃,評估贊助商的數量,於是當場就和朋友討論起可行的合作機會或商機,享受娛樂休閒的當下還是不忘於工作。Nicky認為自己雖然是工作狂,但生活一樣精彩,或許外人眼中,看到的是一個每天都工作到很晚的老總,但Nicky不會強迫員工也要加班,信任員工會管理好自身的工作,在發現團隊成員被工作困住時,會一起協助他們去解決。
 

  「我比別人強的就是決心跟毅力。」相信腳踏實地,也相信吸引力法則。「心態對了,一切就會順。」在管理上,給予大家抱怨的權利,但不處理情緒上的問題,而是以鼓勵的角度,努力建立團隊專業自信。講求直球對決正面溝通,不怕衝突,Nicky不認為衝突就是要吵架,因為多元的意見才能整合團隊共識。也從沒和客戶爭吵過,所有被認為難纏的客戶,當Nicky到場時都是理性祥和。在面對各種挫折時,鼓勵團隊成員建立「不往心裡去」的豁達,讓同仁們的職能與心理一起成長而強大。

 

疫後新挑戰:beyond media


  對Nicky而言,GroupM群邑媒體集團是相當有彈性的,強力支援旗下代理商的協同作業,在集團內可以放開心胸討論,順暢的溝通管道是打造好業績的好本錢。
 

  但當被問到接下來將如何帶領競立媒體再創高峰時,「我覺得我們還沒到高峰。」Nicky說,「真」是直球對決的坦誠!因為競立台灣目前還正在努力成長中,去年好不容易從第八到第七,晉升一個排名,「我們沒有要當第一, 只是覺得可以再成長。」就是如此踏實,希望接下來兩年內,競立可以上升到前五名,向國外競立看齊。
 

  疫情變幻莫測導致市場環境充滿不確定,Nicky認為新的挑戰將是「beyond media」,過去媒體代理商的定位是幫客戶在媒體運用上運籌帷幄,達到最佳效益,而現在是要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去年競立rebrandingseeing the bigger picture 著眼全域」,也是為因應客戶的既定規劃皆被疫情影響,使得媒體代理商角色瞬間逆轉,客戶將媒體代理商重新定位為前端夥伴,透過隸屬WPPGroupM群邑媒體集團強大的內部資源與產品,為客戶提供數據、分析、內容和業務全方位的最佳輔助,解鎖成長關鍵,成為客戶最重要的生意夥伴。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5月號362期:

報導:正向樂觀直面挑戰 在多變環境中勇創佳績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