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強化數據商務與顧客體驗管理服務 全球顧客體驗品牌美庫爾Merkle正式在台成立

美庫爾數據商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正式在台成立,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唐心慧(右7)與美庫爾台灣團隊合影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企業在顧客購買的過程,任何與顧客的互動環節都是顧客體驗(Customer Experience)。成功的顧客體驗已成為行銷趨勢,也是企業增加品牌差異化與營收的最大關鍵。面對疫情後市場與數位環境的巨變,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正全力以行動加速,為了回應與滿足市場與企業客戶對於數據商務、顧客體驗管理(CXM)與商務轉型的需求,今日(12月2日)正式宣布引進集團旗下全球顧客體驗品牌-美庫爾數據商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在台成立。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美庫爾Merkle台灣領導團隊合影。(左至右)美庫爾台灣Consultant Lead Rasmus Yu Limschou、Executive Director for Data and Intelligence 陳詳翰博士、Client Lead 王仲尼、執行長 蔡秀麗、總經理 林伯翰、Lead Solution Architect 康晉嵐

  美庫爾1988年在美成立之初,即專注發展一對一行銷,歷經五次演化轉型,累積30年從直銷行銷、顧客關係管理至顧客體驗轉型的豐富經驗,提供頂尖的全球服務。美庫爾被全球最具影響力之一的獨立顧問諮詢公司Forrester 在其The Forrester Wave™: Customer Database and Engagement Agencies, Q1 2021報告中,評價為顧客數據與互動領先的頂尖公司。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借重安布思沛台灣執行長蔡秀麗(Carrie Tsai)於績效行銷與數據顧問的豐富經驗,將兼任美庫爾台灣執行長,同時,延攬原任職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全球資深副總經理林伯翰(Boice Lin)加入擔任美庫爾台灣總經理,將帶領資深的新創成員,包含原任美庫爾丹麥資深敏捷開發顧問、comScore資深顧客洞察總監及大數據創新專家,並持續招募各領域顧問。


美庫爾台灣主要服務涵蓋:

  • 數據轉型服務:以數據工程及數據科學為核心、提供包含雲端架構諮詢、數據建置與管理顧問、數據追蹤與深層分析等服務。

  • 商務轉型服務:包含行銷個人化數位應用、分析、電子商務、顧客關係及顧客忠誠度規劃等服務。

  • 顧客體驗轉型:包含商務與顧客體驗轉型專案設計、商務與顧客體驗轉型策略、技術諮詢、敏捷組織營運顧問等服務。

美庫爾Merkle台灣團隊歡喜入新厝

  台灣團隊將以美庫爾的品牌願景「Dream. Do. Deliver一起夢想、一起冒險、一起實現」為目標,延續Merkle在全球超過30年於數據轉型、數位轉型與顧客體驗轉型服務的豐沛經驗與成功案例,透過三大服務提供客戶全方位的End-to-End洞察人性數據與科技體驗解決方案,幫助深化與再造消費者關係,並自然地推進顧客體驗的創新升級。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台灣執行長唐心慧認為:「面對多變的市場,迎接Cookieless的新行銷挑戰,品牌已步上數據顯學新時代,如何串聯消費者體驗中產生的巨量數據、找出價值與延伸商務應用迫在眉睫,在此關鍵時刻,美庫爾的加入不僅完整了電通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版圖,並進一步鞏固電通於創意、媒體及顧客體驗管理的專業能力與市場領導地位。我相信,透過集團旗下品牌的無界合作與資源整合,我們將能更即時回應市場與客戶的期待,讓電通持續成為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美庫爾亞太區執行長Zhengda “Z” Shen表示:「美庫爾在亞太地區的擴大發展,是品牌全球布局的成長動能。很開心美庫爾正式在台成立,我們非常看好台灣市場對商務、數據管理和顧客體驗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與機會,期盼日後透過全球與地區性的人才和資源合作,全力發展美庫爾台灣成為指標性市場,進而提升並為電通集團與其企業客戶帶來創新的商務機會。」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美庫爾台灣執行長蔡秀麗強調:「美庫爾在全球以豐富的實戰經驗聞名,我們媒合國際人才在台建立這個重量級品牌,公司的初始夥伴都有新創經驗,我認為這樣的組成,不僅對品牌提升數據變現和商務轉型有具體效益,更能夠打造滿足消費者最在乎的體驗轉型基礎。未來,美庫爾將以此為目標全力衝刺,希冀在2022年能全面豐富集團以顧客體驗為核心的服務,建立行銷運用的全新里程碑。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美庫爾台灣總經理林伯翰則指出:「引進美庫爾可以見證電通的決心。後疫情時代,客戶更有轉型的急迫性,而數據應用及商務洞察需要同時考量才能真正協助客戶成功轉型。現在市場正需要世界級的專業顧問服務,我有信心帶領團隊積極向前邁進,讓電通和美庫爾成為品牌商務轉型的最佳合作首選。」


關於美庫爾(Merkle)


  美庫爾是一家領先的數據商務驅動顧客體驗顧問管理公司,專注於跨平台提供獨特的個人化客戶體驗。30多年來,財富1000強公司和非營利組織一直與美庫爾合作。美庫爾提供數據、技術和分析方面的服務,加深客戶對消費者的洞察與理解。這些洞察推動了客戶品牌獨特的行銷策略、顧客績效行銷、顧客體驗、顧客關係管理、忠誠度和企業行銷技術方面的成效,刺激品牌和競爭優勢的改善。美庫爾擁有超過13,000名員工,總部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哥倫比亞,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和亞太地區(包含台北)設有50多個辦事處。


  美庫爾專業服務與操作經驗深受業界肯定,成功取得多項合作夥伴資格,更陸續獲得Google雲端資料分析、雲端架構、機器學習及機器學習API專業認證。

  • Google Premier Partner
  • Google Marketing Platform Sales Partner - Analytics, Tag Manager, Optimize, Data Studio
  • Google Cloud Partner
  • AWS Partner


關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dentsu)


  電通是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行銷傳播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在台灣擁有下列行銷傳播品牌:電通mb廣告公司(dentsuMB)、電通國華廣告公司(dentsu one)、貝立德媒體公司(dentsu X)、凱絡媒體公司(Carat)、偉視捷媒體公司(Vizeum)、安布思沛績效行銷公司(iProspect)、安索帕數位行銷顧問公司(Isobar)、美庫爾數據商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集思數據行銷顧問公司(AAA)、新極現(X-Line)廣告公司、負責整合集團旗下所有供應段夥伴資源的安浦菲(Amplifi)與自動化交易平台的安納特(Amnet)。


  在行銷傳播的光譜中,電通打破各個垂直服務的界線並橫向串連,提供客戶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Design),品牌解決方案(Solution Design),與製作解決方案(Delivery Design);並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編制服務團隊,整合涵蓋商業與策略顧問諮詢、顧客體驗與全通路行銷、創意、媒體、娛樂內容與運動行銷、行銷科技建置與應用、製作與電通自有產品等七大類專業服務,為品牌解決商業課題與創造新商機,是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根據國際指標性代理商評比機構RECMA(Research Company Evaluation of Media Agency)報告指出,電通自2013年起連續蟬聯台灣媒體廣告量第一的行銷傳播集團;2019年及2021年,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評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為全台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兩度獲獎的企業代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