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全球最大內容推薦平台Taboola:把最好的內容 帶到使用者眼前

Taboola團隊

文/編輯部


  當你瀏覽自己喜歡的網頁,滑鼠往下拉,發現網站幫你列出了『你可能還喜歡』或『延伸閱讀』的文章列表,方便你閱讀相關的文章。」這正是全球最大內容推薦平台Taboola的核心服務。 



Taboola大中華區副總裁李承隆



  Taboola每天在全球向超過5億的網路使用者提供「推薦內容」,合作的發布商夥伴包括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今日秀(Today Show)、《今日美國》(USA Today)、英國的《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MSN,和日本的產經新聞網;在台灣,包括聯合新聞網、財訊、Bella、中央社等網站,也使用Taboola的服務。Taboola大中華區副總裁李承隆表示,Taboola不僅幫助這些知名的發佈商推薦自己網站的編輯內容,同時也推薦廣告客戶的內容給使用者,讓廣告客戶在優質的內容環境中,帶來優質的流量,讓使用者獲得符合自己需求、喜好的文章內容,帶動更深入的互動,同時也協助媒體增加內容附加價值,擁有更大的變現機制。 



  如今,在全世界已有上萬家優質媒體選擇與Taboola技術合作,更有超過13千多的廣告商在 Taboola投放廣告。 




以台北為第三個研發中心 貼近大中華市場需求



  20201月,Taboola在台灣首開發佈會,邀請台灣的媒體、代理商與廣告客戶,共同見證 Taboola台灣的誕生,然而隨著全球疫情升溫,Taboola展開全球性的居家辦公,台灣辦公室的設立也因此延宕。 


  時序走到今年,看重台灣人才的軟實力,以及對中文內容市場未來發展潛力的重視,Taboola 決定不僅要在台灣開設辦公室,更要在台灣設立全球第三個研發中心(R&D Center),這是繼美國與以色列之後,第三Taboola同時擁有工程師和業務人員的辦公室。李承隆指出:「這樣的策略佈局,不只對Taboola在大中華區業務的發展有強大的助力,同時也幫助我們的產品,更貼近大中華區的市場需求,進而幫助廣告客戶和媒體,輻射全球。」 


  四年前,Taboola進入中國市場,如今已是全球五大地區中,成長最快、人均產值最高的市場之一。同時,在台灣的業務也取得傲人的成績,Taboola成為聯合新聞網的獨家合作夥伴,包括手機、電腦、AMPApp的全方位合作,立下與台灣媒體合作的標竿,2021年下半年,將會有更多好消息釋出。 




聚合優質內容 驅動優質平台的使用者體驗



  「We Power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Open Web.」李承隆說,在開放的網路世界中,哪裡有優質的內容,Taboola推薦引擎的驅動就到哪裡。現在這個時刻,多數的內容在手機、電腦和平 板上,然而隨著內容的發展和閱聽平台的轉移,未來可能會在數位電視、家外媒體,或智慧穿戴裝置上看到Taboola驅動的內容推薦。同時,也開發新產品「Taboola News」與優質媒體合作,將優質內容帶到優質平台,攜手手機OEM業者與電信業者,將Taboola News直接嵌入手機系統中,讓手機使用者都可以透過Taboola News獲得優質內容體驗,更幫助手機和電信業者產生內容價值,創造流量變現。 




最好的廣告,在內容!



  自台大戲劇系畢業之後,李承隆的人生也充滿戲劇性。在美國待了3年多,後來轉戰中國市場超過13年,在Taboola之前,他曾擔任京東黑瓏科技首席運營官、谷歌大中華區及韓國廣告平台合作總經理等職務。從事數位廣告超過15年的時間,李承隆決定要專注在「內容推薦」領域中,他認為「最好的廣告,在內容」。而對於新創事業充滿熱情的他,選擇Taboola蓄勢待發的階段加入,今年中,Taboola也即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另一方面,在充滿以色列精神的Taboola中,也讓李承隆看到許多台灣可以向以色列學習、借鏡之處,他觀察以色列人對事情都有不同角度的意見表達,非要經過激烈的爭論,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比起做事有長期策略的美國人,以色列人更能抓緊客戶的立即需求,做出令人滿意的產品。 


  回到台灣市場,Taboola與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計畫(LEAP)長期合作,從國內遴選具有創新創業精神的高階人才,進行為期一年的合作研習。藉此開拓高階人才能力與創新思維,並於返台後對台灣產業及學術屆有所貢獻。如今,Taboola將全球第三個研發中心落腳台灣,更能直接推動高階人才與世界創新產業的接軌。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6月352期
報導:全球最大內容推薦平台Taboola:把最好的內容 帶到使用者眼前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3 則留言:

  1. 有做Taboola的代运营嘛 可以联系我 我line ID:yxy1106 WeChat:yxy183829198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