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三立Vidol:無國界優質化自製內容


文/編輯部 攝/陳思予


創新內容品質 建立口碑行銷

  過去,無論是偶像劇或八點檔,觀眾固定時間便會守在電視前;現在,整個媒體環境的劇變,電視載具已轉換為手機載具,觀眾的行為軌跡無不隨時變動,因此整個台灣的 OTT 市場開始百花齊放。

  三立媒體集團新媒體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藍宜楨說:「三立也必須從傳統電視轉型到新媒體,加入 OTT 市場,而推出 Vidol。」三立的經典偶像劇觀眾耳熟能詳,陪伴每個人的人生並且佔有一定重要性,堪稱「時代的眼淚」,持續透過「好內容」和「口碑」效應,獲取觀眾信任感,接觸到更多受眾。在戲劇內容上,不以電視人角度思考,全以「台灣人」為出發點,讓 Vidol 一推出就以相當獨特的方式,成為台灣 OTT 市場重要觀察指標。

三立媒體集團新聞網暨 Vidol 資深總監 洪采岑


自製精華片段 社群平台再行銷

  「三立」身為台灣最大自製戲劇的媒體,推出 Vidol 建立在幾項優勢:戲劇製作、藝人經紀以及完整的行銷管道,比起其他電視台,三立在娛樂產業的上中下游都很完備。Vidol 擁有龐大的戲劇與偶像資源為靠山,打造出獨家自製戲劇、線上直播、VR 節目。同時 Vidol 還跨越電視平台的限制,在電視上因時間過長被迫剪掉部分的精彩劇情,能夠在 Vidol 上完整補齊。為了創新,團隊也跟手機等品牌洽談置入,以大量的跨界合作創造新的商業合作模式。

  一般來說,擁有影音平台不會另外創立 YouTube 頻道,三立反其道而行,成績大放異彩。藍宜楨表示,三立 YouTube 頻道訂閱人數創立至今已達 127 萬,其中許多訂閱戶其實來自國外,因此同步發行中英版本,讓外國觀眾都能透過 Vidol 影音平台觀看台灣產製的戲劇節目。而三立媒體集團新聞網暨 Vidol 資深總監洪采岑也強調,藉由 YouTube 播送的精華片段,吸引觀眾好奇心,進入 Vidol 影音平台,發酵再次行銷的效益。

三立 Vidol 影音平台介面


強強聯手 發揮結盟力量

  對於台灣的 OTT 市場,藍宜楨觀察到,電信商的優勢在於「通路」、「用戶數」,三立的優勢在於「自製戲劇內容」,而其他平台有的主打深耕的技術層面,有的擁有原集團的會員數。因此,各家的平台將市場分眾化,並各自掌握不同優勢,若想要一網打盡,可能難以顧及到全面向發展,透過主打一個類別並靠著口碑行銷,Vidol 可以接觸到更多受眾,並且更加貼近觀眾的需求,所以必須要求精準的目標觀眾,才能找到對的消費群。

  其實市場活絡,競爭者多未必是一件壞事,表示這個產業將成為未來的趨勢,每個人的強項不同,好的競爭者跟好的競爭者可以跨業合作,讓台灣在 OTT 市場上,免於被國外的超級巨獸被碾壓,並且有足夠力量與能力去因應。所以在面臨很多國家代表隊來勢洶洶,加上台灣內部也百花齊放之際,每家都應該將各有的優勢,共同結盟、合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4月號328期:
特別報導:三立Vidol: 無國界優質化自製內容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