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奧美紅領帶計畫攻略

入選的實習生第一天會得到一個紅領結,兩個月後優選者獲頒紅領帶。

文/編輯部 攝/洪薇雯

如果你問我,廣告人為什麼要穿西裝?
那我會問你,你會質疑律師、銀行家為什麼要穿西裝嗎?           -Terence

  奧美的紅領帶計畫,是有著特別意義的實習獎助計劃。

  全名為【Project Team Terence 奧美廣告林宗緯紅領帶計畫】,是奧美廣告於 2008 年發起的實習獎助計畫,為紀念英年早逝的台灣奧美出身,時任奧美北京業務群總監林宗緯 Terence。

  走過十年,「奧美紅領帶計畫」在 2019 年邁向第 11 個年頭,特別擴大為集團實習計劃。《廣告雜誌》訪問奧美集團董事總經理呂豐餘,他一路看著林宗緯從小 AE 成長到遠赴奧美北京擔任GAD 的直屬主管,也是當年紅領帶計畫主要發起人。以及擔任今年第十一屆奧美紅領帶計畫主委的奧美廣告事業總監郭震宇,參與紅領帶計畫多年,今年更擔任主委,兩人對於紅領帶計畫都有著特別深厚的情感。

  廣告是以人為本的產業,奧美珍視林宗緯身為廣告人的堅持,熱情積極正直的特質,希望透過這特別的紀念緬懷機制,尋找更多與林宗緯相仿特質的廣告人才。有別一般企業人才培訓,紅領帶計畫並非以「奧美人力銀行」為主要目的,對象凡海內外大專院校與研究所學生,不分科系,對行銷傳播產業有興趣都可申請,更像為了整個產業孵育新種子。

  今年截止日是 4 月 8 日,兩個月實習期間,有每週專屬課程、生活學長和工作學長貼身指導、隨機專業任務指派等,最後要對全集團分享期末成果報告。優秀成員能得到獎助學金與象徵林宗緯精神的紅領帶一條。

  「他們當場都覺得煎熬,事後回想都覺得好玩,能得到難得的職場體驗!」不只想成為奧美人,加上紅領帶徵選過程靈活有趣又機車,成為學生口耳相傳的「超炫超難超爽奧美實習」。對於面試方向,儘管會考慮堪用度問題,但除一般職能的評選條件,奧美更在意「個人特色、潛力開發」,因為奧美本來就是在乎「人」的公司。呂豐餘說,紅領帶範圍廣泛,要找對廣告有熱情、表達力強的人,更強調「有趣」、「勇於做自己」的個人特質,以一般面試照本宣科絕對出局。

  「當你挑選椅子坐下後,就決定接下來的命運。」這是郭震宇笑著說出的攻略秘訣。呂豐餘說「一定會出難題」,例如某藝人出包,遭到滿滿惡評,題目是:「如果你是經紀人,如何解決這次危機?」簡單來說,創意、靈活度、問題解決的能力,是準備的重點。

(左起)台灣奧美集團董事總經理呂豐餘、事業總監郭震宇。

  7 月 1 日到 8 月 31 日短短兩個月中,奧美會派一個專業的學長/姐跟著照顧輔導。紅領帶實習學員可以擁有生活與專業上的專屬學長,有多方面的學習管道。最厲害的是,實習生可以見到客戶,真正體驗到跟公司同仁一樣辛苦並快樂的工作過程。「紅領帶讓你實際上戰場」,每週給任務的過程,手把手帶著實習學生,一次次挑戰解任務,自我成長突破,這是一般菜鳥要花好幾年才能得到的學習體驗,奧美一次給足。

  呂豐餘指出,透過紅領帶,年輕人可以切實體認到何謂「團隊的協作」,這是在校園裡難以得到的經驗,而「協作」卻是從校園踏入社會最需要的認知。今年開始擴大成整個集團的計畫,所以招募進來的實習生所在單位,就不會只在奧美廣告的創意或業務、策略部門,也有可能到奧美公關,實習生的體驗範圍大大擴張。而今年的主題是「紅領階級」,象徵勇敢一步一步往上爬,直達自己人生巔峰的天梯!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3月號327期:
報導:奧美紅領帶計畫攻略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