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打破「傳統行銷界線」與 AI 共創跨平台整合




文/台灣微告 圖/Pexels


「AI 跨平台整合行銷猶如巧匠之手雕琢玉石,讓品牌開創無窮機遇!」

  2024年是人工智慧(AI)與跨平台整合行銷共創時代,這波趨勢改變了品牌行銷的方式,更為品牌開啟通向未來無限機會的大門。AI 的快速發展使跨平台整合行銷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打破傳統行銷的界限,讓品牌能夠在多個平台上同步曝光,實現無縫的品牌體驗,品牌如何把握趨勢在市場中脫穎而出並創造更多機會?


01|與AI 同行善用特定技術共創

  人工智慧(AI)在廣告優化中扮演著多重角色,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比如大家悉知的服飾品牌 Nike 即收購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Celect,通過 AI 技術分析大量化的數據,判斷出公司過往忽略的成本支出,準確預測消費者需求,進而有效的控制庫存並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另外像是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和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也廣泛運用 AI,根據用戶偏好和行為提供個性化的播放清單和影音推薦,Netflix 更因人工智慧驅動的推薦功能每年帶來至少 10 億美元的價值。AI 在廣告優化中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不僅能幫助企業提高行銷成效和投資報酬率,還能提升消費者的用戶體驗和服務品質。

  儘管人工智慧在數據和資訊處理方面表現優異,在某些方面卻難以與人類相比,以台灣微告為例,台灣微告更專注、專精於「只能由人們完成的部分」,同時必須思考如何將其展示給消費者,有效地把人工智慧和人們的工作分開,共同思考雙方可共存的未來。同時,台灣微告也有廣告優化平台服務,團隊在優化過程中會結合 AI 多項功能,包含翻譯、建立廣告文本及策略發想等等,以確保廣告更具吸引力,在廣告素材部分,也採用了特定的技術善加運用,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02|傳遞品牌「真正價值」 共創跨平台整合 

  不少公司想塑造品牌形象,卻但忽略品牌一致性的重要程度,消費者接觸品牌時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根據哈佛大學教授 Gerald Zaltman表示,消費者 95% 購買決定都是潛意識的,表示購買更多是透過情感決定,品牌元素帶給顧客的感受在他們的購買決策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品牌一致性是維持品牌形象的關鍵,能夠完整傳遞出品牌訊息和品牌價值觀,保持視覺品牌、核心訊息和其他品牌元素呈現一致性,將有助於提高品牌知名度。


  目前全球有不少廣為人知的品牌令人印象深刻,比如,世界上大約 94% 的人可以輕鬆識別可口可樂 LOGO,或是星巴克 LOGO,LOGO上的的海妖圖像在多次更新迭代中仍然鮮明突出。另一個識別要點則是做到最好的「差異性」,即是讓顧客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像是 APPLE 營造自家產品是手機及電腦界的保時捷,但又不侷限於少數的 1% 有錢人才買得起, APPLE 和其他品牌最大的差異在於總能依據消費者需求做出正確的決策。


  台灣微告於協助品牌進行「跨平台整合行銷策略」上,不僅搶先為客戶觀察市場趨勢,更細心、敏銳的洞察品牌特色,優化識別度,例如過去曾協助飲食品牌有策略性的進行廣投放,透過吸引人的內容帶來大量知名度吸引更多潛力消費者,最後將對品牌有興趣的消費者引導加入LINE OA 進行訂位和候補名單的標籤,並透過LINE一對一客服提升消費者服務品質,跨平台整合將流量轉變為粉絲,讓粉絲變成真正的客人。此策略有助於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客戶忠誠度,協助品牌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創造無窮機會!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4年3月382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x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