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

「他」是部落客還是AI? GPT-3.5模型的Fine-tune更客製化 《Accucrazy》創舉:一週內訓練出台灣真人語言模型

Accucrazy創辦人吳威翰Ian(左)、商業開發總監Veronica(右)

文、圖/Accucrazy肖準行銷提供

  現代社會中,打開手機都是各種美食、美妝、旅遊的推薦文,為民眾帶來更多新的選擇,解放更多的壓力!但隨著AI時代來臨,產出有趣口吻、搞笑文字,擅長用:「真的是我的大愛!」、「內餡很豐富,吃得到鹹味,不會太甜」這些看得很習以為常的文字,真的是本人體驗所寫的嗎?現在有可能,都是AI產出的!

  這件事,已經在我們生活發生了。OpenAI在08月23日最新推出GPT-3.5模型的Fine-tune功能,這是OpenAI系列中功能最強大且最具經濟的模型。GPT-3.5 Turbo發布以來,開發者和企業一直要求能夠自定義該模型,簡單來說,就是能為用戶創造「獨特和差異化的體驗」。8月23日加入微調功能的更新,讓開發者能夠自定義更適合其狀況的模型,並大規模運作。

  身為台灣率先使用先進的數位科技如AI、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來提升品牌和客戶曝光和影響力的行銷品牌《Accucrazy》創辦人Ian Wu吳威翰,一周內便透過過往網路行銷的文章作為數據集,成功訓練出了具備如同台灣網友般口吻的語言模型!讓許多網友紛紛稱:「大神!」、「好迅速的創舉!」

  他特別專注於訓練AI表達「五感體驗」,貼近於現在大家每天看的推薦文章、網友回覆、網紅行銷文,例如:「鹹派真的好吃。還有牛肉捲、牛肉飯、牛肉炒飯我都覺得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這一餐真的是男友補糧,我補愛❤️」這段文章,就是由AI產製,運用Fine-tune功能突破了AI在理解人類情感和語境上的限制。吳威翰笑說:「男友補糧,我補愛,是不是真的很有愛?」

《Accucrazy》團隊僅一周內就訓練具備如同台灣網友般口吻的語言模型!讓許多網友紛紛稱:「大神!」、「創舉!」

  這個突破,讓吳威翰率領的團隊相當振奮!他表示:AI回答的模式從長篇大論、邏輯錯亂、段落式且咬文嚼字的形式進化到「符合現代打字習慣、理解網路用語、學會舉一反三」,整體文章的質量有了重大的躍進。

  更令人驚訝的是,AI開始理解五感的體驗,它開始在未嘗試過的情形下,「想像食物的口感及味道、香氣的描述、體驗某件事情後的反應及情緒。」AI在撰寫文章有了人際互動的描述,也能了解台灣特定文化和流行用語的理解。

  「AI不再是幫你的助手,更是你每天打開電腦就會遇到的好朋友。」吳威翰說。預計在今年秋天會推出Fine-tuning for GPT-4,希望AI不再只是冷冰冰的代碼,而是成為能理解人類情感和需求的得力助手!


【關於Accucrazy肖準行銷】

   Accucrazy肖準行銷,專注於使用先進的數位科技如AI、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來提升品牌和客戶的在線曝光和影響力,並熱衷於研究AIG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這樣的人工智能生成內容技術,提出結合創意與新潮的精準行銷手法!服務範圍涵括數位廣告、創意內容提案、跨足Web3,協助華燈初上、國泰世華發行NFT,以及創建數位紫微斗數社群,用科技的方式打造命運的規劃新邏輯!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x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