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全球數位化與環境變遷,驅動大型國際廣告集團創新組織營運架構



  近期國際大型廣告集團為因應全球廣告產業環境的急促變化及環保議題的壓力下,不得不在組織內作一些調整,在集團內創造一些新的管理職位及工作內容。例如,協作長(Chief Collaboration Officer)、顧客長(Chief Customer Officer)、倫理長(Chief Ethics Officer)等等,IPG廣告集團(Interpublic Group)也在7月初任命Mish Fletcher為「成長長(Chief Growth OfficerCGO)」,這些新創立的職位都是企業希冀因應社會多元、環境永續等新興議題或新法規所創立。



  根據Campaing雜誌的報導,宏盟集團(Omnicom Group)也任命Karen van Bergen為「環境永續長(chief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officer)」,在此新職位中,van Bergen將監督公司的氣候變化措施與策略,其中包括制定量化目標、政策和合作夥伴關係,以期減少碳足跡。她的任命旨在減少各企業對全球環境的整體影響。宏盟集團致力於「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該計劃目標對於參與公司的碳排放進行稽核,並評估它們是否符合保持全球暖化在1.5度以下的要求。van Bergen也聲明,環境永續一直是企業要最優先考量的,而宏盟媒體身為在廣告和傳播業具有全球影響力企業之一,必須樹立榜樣並且在環境永續的角色佔有一席之地。




至於台灣廣告產業或是大型企業是否會迫於形勢而跟進,仍值得觀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