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第一屆網紅廢到笑大賽!VS MEDIA再次定義影響力行銷


文、圖/VS MEDIA提供

  2018年,網紅行銷力大爆發,每個創作人都成了數位廣告預算的吸金體,而該領域居於領導地位的VS MEDIA,開春特地舉辦年度創作人頒獎典禮,為2019年打開別開生面一頁,以新型態的影響力行銷,期許發揮更大的傳播效益。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預估,截至2022年,在KOL行銷領域,全球將會增加五十至一百五十億的廣告預算,在此前提,VS MEDIA也觀察到,Youtuber從素人創作逐漸成為一門職業、甚至是一種新型態的創業,這些被我們稱為「自媒體」的內容創作者,越來越趨向專業化與規模化的經營。

  有鑑於此,在與品牌的商業合作上,也將出現更系統化、規格化的合作機會,影響力行銷(Influencer marketing))將正式從實驗躍居為主流,成為廣告主不可忽視的新媒體力量。

  此次的創作人頒獎典禮,評選標準包含了配合度最高的創作人, 最受品牌喜好的創作人, 以及吸金能力最強大創作人; 獎項分別由擅長talk show的創作人「布萊克薛薛」、療癒系第一大網紅「柴犬NaNa與阿楞的一天」以及兼具議員與創作人雙重身分的「呱吉」所創立的「上班不要看」奪得。

  在業界以發揮自媒體創意見長的VS MEDIA,昨日(2/22)的活動更特別以「源於生活,高於生活」向創作者致敬,詮釋網紅影響力就是來自於對日常生活的用心,師法日本當紅的廢到笑Cosplay大賽,以「普通」裝扮、禁止Cos動漫角色等規則,傳遞超廢超生活的趣味與創意。

  活動吸引現場近120位創作人參與,包括魚乾,孫安佐,呱吉與上班不要看,見習網美小吳,志棋七七,唉你這週要幹嘛等知名創作人, 扮演「被華航罷工影響到的遊客」、「上完廁所內褲夾到裙子的女生」等角色,主題腦洞大開,由創作人發想出的創意裝扮,成為此聚會最大亮點,也讓創作者們的交流增加更多話題,充分呼應自媒體世代獨具的生活態度。




  此外,藉此活動,VS MEDIA特別跟在場創作人介紹了team VS的組成,2019年,將以全新型態的共享資源概念,扭轉過往經紀公司的運作模式;從商業策略,內容發展到社群、行銷、製作完整的團隊,提供創作者在娛樂與知識影像內容的協作,同時協助他們專業化規模化的協助,讓IP的價值得以更多元的發展。


  科技媒體的應用,讓每個創作人都成為一個自媒體,他們觀察社會時事、也分享自己的生活,讓生活的濃縮與提煉成為藝術,網紅經濟也因此帶給內容行銷全新的創意方法,而其全新的傳播思維也值得廣告主重新觀察與思考。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1 則留言:

  1. 現在是網紅當道,全民都想當網紅的時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