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urMOJO用數據對談 引導企業GPS決策羅盤

左起,執行長劉至剛 (Frank)、總經理張天豪 (Phil)。

文/編輯部 圖/ urAD 優愛德提供

Q:優愛德成立至今已經8 年,這8 年優愛德經歷過媒體環境急促變化及廣告行銷產業顛覆性翻轉的衝擊,公司草創時期成長快速,當時創業的動機及公司在數位行銷產業建立的定位是什麼?

  這8 年優愛德經歷的媒體環境變化,主要分為四項:

  1. 行動廣告興起:由手遊帶動的市場熱潮
  2. 社群媒體興起:以Facebook 為首,各類社群媒體成為主流
  3. 電商廣告興起:消費轉往數位,雙11 帶動台灣本土電商熱潮
  4. 廣告AI 技術興起:雲端服務普及、AI 成熟,行銷自動化的時代來臨

  在經歷媒體環境的變化下,若回到談論優愛德最初的創業動機,便是解決行銷人員在數位廣告上所遇到的問題。而優愛德在數位行銷產業建立的定位是協助客戶成長的行銷數據技術公司。

Q:數位行銷環境變化快速、競爭激烈,因應這樣多變的情勢,優愛德目前營運模式是不是也做了一些調整?

  由於數位行銷環境急遽變化,公司勢必因應此趨勢做出調整,而目前的營運方式,分為內、外部去探討調整方針。針對內部,優愛德透過技術增加自動化與流程控管的系統建置,升級公司整體的服務品質,並提高廣告專案的執行效率。對於外部,我們慎選許多間和我們一樣有相同服務熱忱的合作夥伴,建立行銷聯盟,將多元的服務帶到客戶面前,並給予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Q:根據瞭解,您們投入大量資源,一直在開發與廣告優化相關的產品及技術,請問這是不是優愛德在為行銷者提供服務內容及產品與其他競爭者最重要的差異及優勢?

  「產品夠接地氣」、「熟悉行銷domain」、「累積多年數據能量」是優愛德邁向新商業模式的獨特競爭力。而技術實力的累積必定會成為與競爭者的最大差異,主要方向從廣告優化層面,延伸到策略建議,並利用數據力將數位行銷的效益極大化。

Q:請您介紹您們新開發的產品-「urMOJO」數據行銷平台(Data Marketing Platform)。

  「urMOJO」是藉由Marketing AI 技術開發而成的智能行銷平台。藉由業者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s、Facebook ads、粉絲團授權,無需技術人員就能自動化整合業者完整的行銷數據,清晰的資料視覺化呈現,讓業者可以清楚的一手掌握重要數據。

  此外,透過大數據分析歸納業者在媒體(Media)、受眾(Audience)、產品或服務(Product) 三個維度的表現, 建構業者的行銷數據地圖(Data Marketing Map),並使用超過5 0 個A I 指標的數據健檢,勾勒出企業未來持續成長的機會(Growth)、效益的優化(Performance)、未來策略方向的制定(Strategy)三個行銷主軸,成為引導企業的「GPS」行銷決策羅盤,最後讓業者了解自己的行銷數據分數,並解讀數據還有多少的優化空間。

  藉由提供媒體廣告的優化建議、受眾自動分群、產品自動分類等功能,讓產品自動媒合有興趣的受眾曝光、預測即將熱賣的產品組合、分析顧客推薦可開發的產品,產生新的商業模式等專業的行銷顧問服務。

Q:台灣廣告產業近幾年一直停滯不動,沒有大的動力及能量在推動產業擴展及成長,在這樣膠著的狀態下,優愛德如何突破?以及優愛德的下一步?

  其實,「推出產品」就是優愛德的第一步突破,並且持續提升公司以數據為主軸的各項能力,未來朝向行銷數據顧問,並將產品推向海外。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1月號324期:
報導:專訪urAD 優愛德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劉至剛、總經理張天豪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