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數據讓品牌更有人性


文/安索帕台灣策略規劃與顧問部資深經理 朱倉霈 Alvin Chu

  安索帕2020 年數位趨勢報告中提到「增強人性(Augmented Humanity)」概念,其中有項關鍵趨勢提到,海量數據已顛覆傳統消費者人口統計概念,協助品牌深入分析及分類出多種消費者細微區隔,提供顧客更精準產品推薦與更打動人心的品牌體驗。


讓顧客體驗品牌同時,預防災害發生

  澳洲保險公司NRMA 依據品牌過去近百年累積的經驗與近期索賠案件數據,結合了居住區域、氣候等數據資料開發出評估災害風險強弱度的演算法,透過演算法篩選定義出數個災害高風險的顧客群,透過APP 推播個人化的居家安全情境任務,讓顧客去處理日常生活周遭潛在危機,一旦顧客完成安全任務就會收到補助費用。


借助數據定義高風險族群,挖掘溝通機會

  台灣安索帕團隊也協助智慧生活品牌運用過去數十年累積的經驗,搭配內部資料庫及第三方數據比對出幾個居家生活高風險的族群,從數據中挖掘出人性洞察,再分別以高度相關情境場景設計,引導讓消費者意識到智慧家居防災害意外的必要性,大幅提高消費者想多了解的意願。

  任何你以為數據不能告訴你的東西,數據卻都能告訴你。---數據專家Andreas Weigend

  隨著數據行銷成為全球熱門趨勢,品牌需更活用數據挖掘核心商業問題,深入洞察消費者insight 與行為,進行購買或使用情境預測,最後到成效的追蹤與優化。

  安索帕配備完整服務團隊提供從策略顧問、挖掘消費者洞察、顧客管理行銷(CRM)、媒體追蹤優化到商業數據演算模型等數據相關服務,若你正對自己企業/品牌的數據策略感到千頭萬緒,不知該從何下手?歡迎直接找安索帕數據行銷專家們聊聊!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8月號343期:
專欄:數據讓品牌更有人性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