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立基海量數據 精準鎖定受眾有效導流


文/編輯部 圖/歐銻銻娛樂提供

  2016 年,愛奇藝台灣站正式開站,期待透過有效的媒體行銷工具與台灣消費者溝通,自 2018 年起開始使用 Yahoo 原生廣告,運用 Yahoo 龐大的數據資源、強大的原生廣告文案與廣告操作團隊,協助愛奇藝台灣站打造品牌知名度、增加 VIP 會員人數,並希望打中每個節目的目標消費族群,進而吸引其進站觀看,簡單來說,就是希望透過 Yahoo 原生廣告鎖定目標消費族群做到最精準的曝光及導流。 

創新文案+受眾鎖定 成效持續攀升 

  對愛奇藝台灣站而言,每個月平均有 20 至 30 部影音內容(包含戲劇、綜藝、動漫、兒童等)上線,也就意味著每個月要推廣 20 至 30 個產品,代理愛奇藝台灣站的歐銻銻娛樂市場營銷部資深經理張婷貽表示,「愛奇藝台灣站在數位廣告投遞上,最大挑戰就是每個月有大量的 IP,如何精準推廣給正確目標族群,並持續優化成效達到流量的持續成長,是我們給 Yahoo 的挑戰目標。」

  Yahoo 團隊運用 3 大鎖定策略,首先是關鍵字再行銷,以片名、演員名、演員過去作品和競品劇名做關鍵字再行銷提升廣告成效,再者是 Yahoo Audience Insight Tool,找出關聯性最高的目標族群,第三是運用心智圖找出額外潛在受眾,拓展行銷溝通廣度。以此次 BIC 參賽的愛奇藝專案一整年期間,總共執行 91 個行銷活動、超過 100 個 IP 內容,Yahoo 協助愛奇藝台灣站進行超過 880 個受眾鎖定,產出超過 400 個廣告文案,「不斷的創新文案撰寫和受眾鎖定嘗試,讓每一季度的成效都持續攀升」,張婷貽說,表現最好的目標消費族群, CTR 點閱率更創新高,原生廣告點擊率提高 66%。 


運用大量數據找到對的人 

  有別於其他產業,愛奇藝核心產品- 影音內容的週期較短,每個月都不斷有各種類型的新 IP 上線,目標消費族群也隨之變動,正因這樣的變動性,需要大量背景數據的鑽研與支撐,Yahoo 大量數據能為愛奇藝台灣站提出每一個 IP 的目標族群建議,在複雜的消費者輪廓中,找到清楚的思路,將廣告投遞給對的人。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3月號338期:
特別報導:立基海量數據 精準鎖定受眾有效導流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