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創意活動加數位推廣 讓品牌深植人心


文/編輯部 圖/ ADK 聯旭廣告提供

  陪伴台灣消費者近 50 年的統一肉燥風味麵,近 年來積極致力於品牌年輕化工程,堅定統一肉燥麵代表台灣在地美食的地位。自 2015 年起,陸 續透過小時光麵館、立食快閃店,以及 2018 年首次 與寧夏夜市合作的肉燥香料理大賞,2019 年跨足中 台灣美食一級戰區—逢甲夜市,與 13 家知名美食攤 商合作推出 17 種跨界創意料理,將統一麵入菜,推廣炎熱夏天的統一麵乾拌新吃法,提升消費者吃統一麵的意願,同時也增加業務用統一麵的銷售量。

節目置入 帶領網友體驗創意料理

  為了讓消費者知道統一麵肉燥香料理大賞在逢甲 夜市的活動,統一麵與 Yahoo TV 合作「OO 帶你玩 XX」節目,邀請美食網紅帶領消費者,體驗統一麵 與逢甲夜市結合的創意料理。ADK 聯旭廣告客戶群 總監游佳華表示,透過 Yahoo 自有 Yahoo TV、旅遊頻道自製內容的節目性置入方式,向消費者介紹活動訊息,也引導消費者在活動期間前往逢甲夜市,體驗創意料理。 

  此外,在Yahoo 首頁、Yahoo TV 首頁與 Yahoo 奇摩 APP、Yahoo 旅遊美食頻道,強力推「播OO 帶你玩 XX」節目,創下 176 萬的觀看數。接著,為了讓居住在逢甲夜市周圍縣市的消費者,可以就近前往體驗,也特別鎖定台中、彰化、南投的網友, 遞送 Yahoo 原生影音廣告。 


全國推廣+在地鎖定=線上線下串聯

  不只是 Yahoo TV 節目,統一麵將逢甲夜市創意料 理店家資訊,收攏在 Yahoo 的懶人包、懶人卡中,方便網友按圖索驥,也將相關圖文在旅遊頻道中曝光,吸引更多觀光客走進逢甲夜市品嚐統一麵跨界料理。另外針對在地媒體,統一麵在逢甲夜市周邊運用看板、大型影音廣告車,打響統一麵在逢甲夜市 的聲量,並與在地店家合作,置放看板、提供 QR Code,讓消費者掃描進入線上世界。

  活動期間,在逢甲夜市銷售超過 20 萬道的統一麵 創意料理,吸引超過100 家的電視、印刷與數位媒 體報導,在 Yahoo 達到 930 萬次的曝光,成功創造 2019 年統一麵在逢甲夜市的肉燥香料理大賞,游佳華說,藉由活動讓「統一麵,怎麼搭都對味」的印象深植人心,也讓統一麵的品牌,長期累積在消費者心中。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3月號338期:
特別報導:創意活動加數位推廣 讓品牌深植人心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