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Google AI Impact Challenge:讓研究結果告訴你應用 AI 推動社會改革的重要性

文、圖/Google提供

  在 Google 工作的 12 年裡,我觀察到若你能勇敢面對看似不可能的創意想法時,就能帶來重大成果,特別是當你將這些創意點子與新興技術結合起來時。我們正努力藉由 Google AI Impact Challenge,鼓勵更多組織用 AI 來解決社會、人道與環境問題。在你繼續閱讀前,別忘了距離報名截止僅剩下 6 天!

  目前有數百個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已經提出申請。近期,我們與 McKinsey 共同進行研究,以了解 AI 能夠如何推動社會改變。研究結果顯示, AI 計畫有潛力能改善 17 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包括消除貧窮與饑餓、促進全人類健康與福祉等項目


AI 在哪些面向特別有推動社會改變的潛力?

  根據這項調查,AI 在以下四大方面有相當大的潛力:健康與飢餓、教育、正義、平等與包容。AI 能透過應用電腦視覺,讓機器有能力解讀畫面與影片,並透過自然語言處理,讓電腦學會分析、理解人類語言,這些應用都能帶來最大、最直接的影響。

  電腦視覺可以被用於更精準的疾病檢測,因而改善健康;透過追蹤野生動物來改善環境;透過新的學習方式幫助各種程度的人學習,進而改善教育。你已經可以從聊天機器人身上,體驗自然語言處理的成果,這不僅讓求職過程變得更有效率,更能讓有醫療需求的人與醫療服務提供者之間有更好的互動。


AI 的發展可能遇到哪些挑戰?

  儘管 AI 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它的潛能卻是影響深遠的。既然這樣,為什麼還有許多非營利組織和社會企業家尚未投入 AI 的懷抱?應用 AI 的三大挑戰正是人才的獲得、相關數據的取得,以及創立 AI 計畫後續的部署和維護能力。這些挑戰需要非營利組與其資助者、私人單位和政府機關一起努力解決。

  為了解決人才短缺的問題,我們需要持續在全球推動更多教育活動,尤其是針對有意學習 AI 的專業人士,以及為了滿足公共利益而可能將資料開放給外界使用的私立與公立組織。像Data Search 這樣的工具就能幫助使用者更輕鬆找到可能有關的數據集。此外,非營利組織應努力尋求機會收集並分享與他們最想解決的問題的相關數據。最後,資助者也應思考他們能夠如何更好的支援部署中的 AI 計畫,並確保社會機構專業人員都能接受最基礎的 AI 培訓。

  McKinsey 的研究結果也顯示,為了成功解決問題,必須以負責任的方式應用AI 工具與技術:必須建立明確使用規範,將潛在的負面影響考慮在解決方案中,例如對弱勢團體的長期偏見。

  Google AI Impact Challenge 申請將在 6 天內截止(台灣時間 2019 年1 月23 日 16:00 前),我將是國際專家評審小組的一員,這個評審小組將審核所有入圍者,並最終選出誰能從 2500 萬美金的贊助基金,以及其他資源中獲得資助。我們非常期待能看到你的提案。

本文作者:Google.org 總裁 Jacquelline Fuller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