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用對的人、對的位置  整合資源挑戰市場

專訪雪芃廣告中國區執行長崔中鼎。

文/編輯部 圖/雪芃廣告提供

  擁有20多年廣告經歷、曾榮獲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獎的崔中鼎,5月份正式加入雪芃廣告,擔任中國區執行長,掌理雪芃廣告的中國大旗。

  在崔中鼎眼中,雪芃廣告在台灣深耕25年、進軍中國將近10年,是一間創意、策略、服務品質俱佳的廣告代理商,雖是台灣本土出身,但是雪芃廣告的服務質量卻不輸國際型廣告代理商,更何況,管理階層從自己做起的認真工作態度,直接反應在面對客戶的服務品質上,更是雪芃廣告難能可貴之處。

  因此,當崔中鼎接到雪芃廣告的邀約時,沒有多餘的考慮,欣然赴任,「對我而言,這個時間點、這個決定是好的,我相信在雪芃廣告這個熟悉的平台,可以發揮的空間更大」。


落地貼近在地  串連當地工具

  早期,崔中鼎常在台北、上海之間來來去去,這幾年來落地上海,對於中國市場的人口、族群、消費習慣、文化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他表示,「中國市場在互聯網化、科技化的運用上,發展得更好、更快速,因應當地的市場特色,如何使用新型態的傳播工具,並串連起所有的工具,確實做好整合行銷的執行工作」,崔中鼎說,「整合行銷」在業界已經談論了很多年,但要有對的人、對的位置、對的工作,確實地執行整合行銷工作,重點在於「執行」,這正是崔中鼎想要著力的重點。

  有別於台灣在傳播工具上的發展與使用,中國數位化行銷的速度之快,再加上數位消費工具(如:支付寶)的使用習慣,微博、微信的「雙微」使用,創造出中國特有的傳播工具環境。崔中鼎舉例,在台灣即便是數位媒體崛起、有線電視的涵蓋率下降,電視廣告仍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在中國市場,若要操兵全國性的行銷議題,數位化的傳播工具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兩岸在傳播工具的使用思考上,很不一樣」。


以台灣的經驗與訓練  挑戰中國市場

  雖然兩岸的消費者習慣、傳播工具不盡相同,但崔中鼎認為「傳播理論、傳播價值不會改變,但如何因應當地、商品、客戶、人群的特色,改變商品與消費者的接觸工具,調整策略與方向,更重要的是——整合資源,才是需要持續深入探討的。」。

  在台灣20多年的廣告資歷,對崔中鼎而言,是訓練本質的過程,以往的學習與經驗,掌握了啟動成功廣告行銷的核心鑰匙,如今,當行銷戰場轉換至高度刺激成長的中國市場,「中國市場的速度非常快,要在這裡創造突出的作法、表現,挑戰非常高,但透過了解傳播工具的特色,不管內建或是策略聯盟,再加上雪芃在廣告領域的核心優勢,確切了解與掌握每一個傳播工具的特色與運用。」。

  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在互聯網發達、支付方便的消費系統,以及鼓勵創業的環境氛圍,眾多相關產業的公司如雨後春筍一一出現,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攻城掠地,就更要「與時俱進」,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更是充滿商機。


在不同背景之中  找尋成功的角度

  在雪芃廣告上海辦公室,有著來自數個國家的成員,崔中鼎說,每個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於同一件事都有著不同的觀點,「透過彼此的互動、討論,最終出來的結果,更具多元性。

雪芃廣告中國區主管團隊。

  反映了中國市場的複雜性,一線到六線城市各有特色,因此在不同文化背景成員之中,尋找不一樣的角度與觀點,成為很重要的過程。另一方面,崔中鼎表示,「必須要從當地的市場,才能看見當地的需求」,每天看著此處的文化、人群,觀察他們需要什麼、談論什麼,創造與當地互動的機會,「因此,唯有落地,才能看見不一樣」。


彈性靈活  從上到下對客戶用心

  「雪芃的規模適中,讓管理、規則擁有足夠的彈性,在服務客戶上有高度的靈活性」,表現在服務、想法,展現在創意、策略上,都讓雪芃可以與客戶肩並肩奮戰。

  崔中鼎觀察,雪芃人的素質佳、專業度高,再加上從上到下每一個人對客戶的認真、用心,發自內心認同公司,想為客戶找到最好的方式,讓雪芃成為一個很棒的團隊。

  面對中國市場,除了協助既有客戶創造成長,也包括納智捷車系在中國市場的開創,崔中鼎亦將奮力爭取新客戶、開拓新市場、熟悉所有傳播工具,帶領雪芃中國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締造一席之地。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5月號318期:
報導:用對的人、對的位置  整合資源挑戰市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