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當消費者手機不離身 行動廣告就靠近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最佳豐富行動廣告策略獎優選:李施德霖「漱了就敢大膽衝」。

文/編輯部 圖/安索帕台灣提供

  相較於牙刷、牙膏,「漱口水」對消費者是相對陌生的口腔護理產品,如何吸引消費者注意,點擊進入觀看產品相關訊息,進而願意使用產品,成為行銷上的挑戰。嬌生產品經理宋希賢表示,李施德霖漱口水的目標消費者鎖定在年輕的白領階級,因此他們思考「如何營造出讓消費者有感的溝通切角」時,選擇了以上班族的生活情境為背景,強調李施德霖漱口水可以是可以幫助上班族解決口腔問題的工具。像是上班喝咖啡可能帶來的牙齒黃漬、午餐吃重口味食物、加班熬夜火氣大這些與上班族息息相關的生活片段,在李施德霖漱口水透過影音的拍攝,提醒消費者。

  再加上當前消費者「手機不離身」的生活模式,安索帕創意總監黃榮美特別創造了符合行動裝置行為的手機影片,創造與消費者更直接互動的機會。在Yahoo行動廣告投遞時,也特別注意到時段與行為的關聯性,上午遞送上班喝咖啡的廣告影片,午餐時間則播送吃重口味食物的廣告影片,而到了晚上,就是用加班熬夜火氣大的影片來與消費者溝通,讓消費者意識到口腔問題。

  整體而言,在活動期間,李施德霖漱口水的市場成長22%,寫下亮眼的成績。黃榮美認為,抓住消費者手機不離身的生活模式,針對不同時段遞送不同情境的廣告影片,再加上充分運用Yahoo媒體,並與狂新聞等創新媒體平台合作,讓消費者直接有感,引發網路上的共鳴與討論,進而反應在銷售成績上。

  即便是來自集團總部的廣告主軸,掌握了台灣市場消費者的習性、需求與媒體使用行為,而能與台灣消費者建立起真正的情感連結。除此之外,確實地從消費者的生活情境出發,知道在消費者的心中,關於口腔護理上還有一個尚未被滿足的區塊,針對消費者的需求出發,設計消費者需要的訊息,提供解決方案,是讓活動成功的關鍵。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報導:當消費者手機不離身 行動廣告就靠近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