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VR科技打破時空限制 讓新人夢想成真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最佳行動廣告策略獎金獎:禮坊「My VR Wedding」。

文/編輯部 圖/電通國華提供

  禮坊,是台灣的老字號喜餅品牌,面臨台灣結婚率屢創新低的大環境,喜餅銷售市場也受到極大的挑戰。另一方面,新世代的新人們對於傳統、制式的婚禮興趣缺缺,電通國華創意總監吳美佳觀察到,每一對新人都覺得自己的愛情故事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愛情是特別的故事,為什麼婚禮不能與眾不同?」,因此電通國華決定向新人們傳達「婚禮不只是形式,更是慶祝愛情的方式」。

  電通國華的創意發想為禮坊打造以VR科技敘述「不在場婚禮」的故事。首先讓賓客收到一場特別的喜帖,喜帖可以折成一副VR眼鏡,透過虛擬實境,無論賓客身在何處,都可以參與新郎新娘的秘境跳水婚禮,滿足了新人舉辦「唯我獨有」婚禮的願望,又能打破時空限制,與賓客分享喜悅。除此之外,觀看虛擬實境影片時,還可以選擇新郎或新娘的視角,更能親身感受新人的愛與幸福。

  在活動上線的2個月內,My VR Wedding創造了3萬人參與體驗線上VR婚禮、33萬個不重複造訪網站次數、社群論壇回應率高達140%的佳績。電通國華創意長陶淑真與創意總監吳美佳表示,好的創意、好的故事,永遠是引起消費者迴響的啟動核心,對電通國華來說,「我們不是為了創新而VR,而是為了故事而VR,對我們來說科技只是工具,重要的是為目標消費者說了『好故事』」,My VR Wedding不在場的婚禮翻轉了百年來傳統喜帖的標準形式,更讓婚禮充滿無限可能,「結合數位體驗的行銷模式,創造充滿驚喜的即時性互動體驗,是創下強大迴響的關鍵之一」。

  充滿創意、科技感,又打動準新人內心洞見的活動,再加上透過Yahoo奇摩原生廣告版影片的露出,吳美佳指出,立即創造了超乎預期的點擊數與社群分享,讓My VR Wedding創下一波亮眼的曝光,更讓準新人們擁有一個可以夢想成真的新希望。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報導:VR科技打破時空限制  讓新人夢想成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