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墟」實之間看老人 用廢墟攝影援助偏鄉獨居老人

「墟實之間」攝影展於3月10日-3月21日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

文、圖/智威湯遜提供

  智威湯遜支持華山基金會「愛老人」理念,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並關心獨居老人問題,今年舉辦「墟實之間」慈善攝影展,結合4位台灣首席攝影家,加上14位知名藝人,以不同以往的光線與內心的鏡頭,帶領觀眾近距離關照獨居老人的真實生活處境。「墟實之間」3/10(四)於華山1914藝文中心盛大開展,當日上午11點的開幕茶會將由參與拍攝的藝人、攝影師,共同邀請大家探訪獨居老人的處境,讓這些被忽略的角落重新受到重視,喚醒社會大眾對老人議題的關注。

  攝影師林炳存、黃天仁、蘇益良,及熱心參與拍攝的張睿家、林柏宏、林又立、歐陽靖等藝人將親自出席開幕茶會,現場預計開賣限量精裝版攝影集,攝影師及藝人為攝影集簽名,愛心義賣,所有收入將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捐款專戶,盼讓溫暖一同深入偏鄉,幫助獨居長輩們。

藝人於現場留下簽名。
攝影師及藝人們拿著攝影集開心合影。

  獨居和平島的陳阿公,棲身以木板及帆布搭蓋而成的簡陋小屋,因為鄰近山邊加上屋頂漏水,每當寒冬,屋裡總又濕又冷,阿公養了兩隻狗狗相伴,拍攝當天適逢寒流來襲,狗狗窩在破舊的沙發上取暖不肯走,只有阿公呼喚牠的名字,才立刻起身,一幅老人與狗相依為命的畫面,十分感人。

  談及參與活動感想,歐陽靖表示:「『關懷』跟『時尚』一樣,都是很『美』的事情;即使是無法具象化的溫度,也能為長輩們的陋宅遮風避雨。為獨居長者付出關懷與實際行動,是所有年輕人該做的事。」

  華山基金會預計2016年將服務弱勢長輩超過100萬人次,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理念,已於全台成立35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服務三失長輩(失能、失智、失依),期盼社會大眾一同關懷身邊的老寶貝,並將愛分享,用行動支持「華山獨居老人援助計畫」活動。愛心專線:(02)2836-3919#215陳小姐。
-----------------------------------------------------------------------------------------------------------------------
「墟實之間」慈善攝影展參與攝影家:林炳存、黃天仁、劉群群、蘇益良
入鏡藝人:王楚柔、毛加恩、布魯斯、李維維、百勒絲、林又立、林柏宏、安心亞、姚元浩、高以翔、張睿家、楊千霈、雷門、歐陽靖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