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分類消費群提供最適內容

左起為痞客邦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朱皇韋、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域動行銷行銷部經理陳玉翎。

文/陳亭妘 圖/域動行銷提供


  域動行銷於3月16日舉辦「2016啟動域動行銷 數據匯流元年」論壇,推出「域動B.I.DMP數據分析服務」,並邀請痞客邦一同分享如何使用數據分析,了解各分類消費者關注話題,並投以適當的傳播訊息。

  消費者依不同時節、熱門流行有不同的搜尋關鍵詞,例如「周年慶必買」、「雙11」關鍵字會特別出現在11月的美容彩妝類別。痞客邦廣告管理部經理廖重榮也提到,見證式口碑行銷對消費者說服性強烈,即便是舊文章,若時間對了,也能再次成為熱門文章!而準確的數據分析對行銷策略助益大,廖重榮分享兩個不同品牌的同類商品,對消費者來說,「品牌」有時候不是他們首要選擇條件,而是商品價格。他也建議品牌在決定策略前,以數據分析了解品牌所傳達的訊息,是不是消費者真正在乎的。

  域動行銷觀察消費者喜好與生活習慣,將消費者分成20分群,其中有白領商務群、生活休閒族、網路狂人等,並以族群氣泡圖顯現各族群網路閱讀差異。域動行銷行銷部經理陳玉翎分析,每一天各類別族群有不同動異,「運動達人」族群長期關注特定的球隊與球員,這類人閱讀的深度較其他類別深,針對各類別差異,投放他們適合閱讀的內容。

  消費者行為不斷改變,行銷人該如何掌握消費者在乎的內容?痞客邦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朱皇韋以痞客邦為來一客行銷為例,透過「心理測驗」呼應消費者心情,讓品牌與消費者產生共鳴,提高品牌關注度與更大的銷售效益。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呼應,從DMP可以看見商品與人的關係變化,有時候因時間、媒體、閱讀內容差異而改變,行銷人應了解該對哪些人說,以及銷售、頻率的組合變化,並強調關鍵3力:多螢力、數據力、消費力。但廣告、媒體關係多變,2020年的行銷市場又會有哪些機會?朱皇韋認為仍須回歸大眾上網的目的:大眾透過網路尋找資訊、擷取內容,因此內容的傳遞仍非常重要,投遞給消費者必須是他們所需要的內容。顏玉芬也鼓勵企業擁有自己的DMP平台,掌握產品、消費者、載具才能帶來銷售成長,強調「所有的行銷目的就是為了銷售。」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