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TAAA與凱絡合辦媒體體驗營 培育產業生力軍

TAAA與凱絡媒體舉辦體驗營,以精緻小班培育下一個產業潛力人才。

文/TAAA提供 圖/TAAA提供

  台灣行銷傳播相關產業除了面對台灣市場有限,另一方面也面臨大中華區資源整合、人員西進等互相競爭的趨勢,台灣的廣告業正面臨人才出現斷層等供需不平衡的挑戰。鑑於此,今年寒假台北市廣告公會(TAAA)與凱絡媒體再度攜手合作,並邀請Accupass活動通擔任媒體協力單位,舉辦 「凱絡Redefining Media體驗營」,希冀透過一系列相關課程,讓學生更了解媒體服務代理的人與事,進而讓有志於此的學生能透過自我審視,更清楚自己未來的定位與應具備的能力,儘早確立投身媒體服務代理業的意願認知。

  「凱絡Redefining media媒體營」從課程命名到內容設計皆別具用心,凱絡講師群藉由「勢」、「思」、「實」、「師」四個媒體服務代理工作的關鍵重點,深入淺出地傳授同學專業知識並進行案例分享。此外,為了讓學生在有限的時間內理解媒體代理的服務內容,凱絡媒體安排經驗豐富的講師團隊包含傳播企劃總監許文縣、企劃總監黃澤衍、企劃總監林倩如、業務總監許琇茹,以及整合業務企劃副總監陳品亞等進行經驗分享與傳授。並且以循序漸進帶領學生並利用小組討論的方式,從洞察與了解客戶需求到解決方案的產出,依序進行。學生們也因為同時積極參與小組活動而與講師緊密互動,更能在模擬角色中快速認識媒體服務代理的工作。

  凱絡媒體講師群許文縣總監認為,「要把消費者當作另一半,仔細去了解,才能做出最好的行銷決策。」媒體服務代理商了解消費者需求是很重要的。許總監於課程中引導同學們模擬媒體服務代理商的角色,從一開始如何清楚了解客戶需求並進行決策,過程中又該如何藉由分析消費者的屬性並加以區隔,並且利用凱絡媒體獨特的BOE(Bought、Owned、Earned) Ecosystem媒體訊息傳播觀點策劃傳播策略,提出更有效的行銷策略執行方案。

  許總監解釋藉由BOE媒體概念,能替客戶規劃絕佳的行銷操作。課程中以知名品牌為題目,學生分組討論的方式分析目標定位,並使用BOE媒體概念初步規劃系列行銷活動,讓學生了解策劃前需先思考善加利用哪些媒體,效益才能事半功倍。

  最後,凱絡特別用心安排非科班出身的企劃總監黃澤衍以及畢業即入行的副總監陳品亞擔任講師,以鼓勵非本科系但有志加入媒體服務代理工作的學員。除了以成功的精彩案例,讓學員了解當今的產業行銷手法,是如何將理念與實務完美結合外,更於課後分享自己畢業後謀職遇到的困境、挫折與如何加入凱絡的歷程,勉勵學子們有志竟成。政大廣告系陳同學說:「這些資深經理人的職涯分享,提供我們於未來規畫上的不同思考方向,是課程外最大的收穫。」

  在為期4天的課程中,學員們不僅踴躍參與、反映熱烈並受益良多,並紛紛表示,「透過對媒體代理產業的課程學習,了解相關產業對媒體代理人才的需求,除了加強學校課程外不足的知識,也能反思自己是否適合在媒體服務代理端工作。」凱絡媒體朱詣璋董事總經理於結業時亦指出,「在媒體服務產業工作需要極大熱情,思維上也要有足夠的生活經驗感受,方能連結消費者的行為,具備此特質,就算非本科系也能勝任相關工作。」

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

  TAAA長久以來持續推動產業與學界相互交流,以產學合作方式舉辦廣告體驗營,發掘潛力人才外,也強化參與學生的專業認知,在精緻小班制度中,讓學員可以進入媒體公司工作環境,預先體驗職場生態達成產學接軌目的,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對廣告行銷行業有興趣之學子請密切注意FB粉絲頁「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