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擁抱數位開創新局 絕佳策略創意創造深度品牌互動


文、圖/Verizon Media 看見數位行銷力 編輯團隊

關於Yahoo好行銷獎(Yahoo BrandBlazers)

  Yahoo 好行銷獎(Yahoo BrandBlazers)是Yahoo台灣設立的獎項,主要在鼓勵品牌創造深植人心、強調從數據洞察出發、以多元整合行銷貫穿消費者旅程與創新表現的品牌。2020 年第二季,Yahoo 好行銷獎邀請聯廣集團創意長狄運昌、美商艾比傑媒體Anderson Wang(Head of Digital)與Yahoo 企業行銷部總監黃秀雅擔任評審,在所有參賽作品中選出表現優異的品牌:「高雄觀光局—異地演唱會」、「金十字胃腸藥」和「四季醬油 防疫+端午節操作」。


「高雄觀光局—異地演唱會」展現XR實力 跨越時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之際,高雄觀光局與Yahoo 團隊規劃了一場「XR 虛擬演唱會」。邀請馬來西亞知名創作歌手黃明志,以XR 搭起虛擬舞台、燈光、佈景、特效,完成極致的音樂與舞台表現。演唱會融合高雄知名景點,結尾更讓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黃明志異地共演,讓觀眾在防疫期間也能線上參與演唱會。

  Yahoo 更展現跨國宣傳優勢,讓虛擬演唱會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的Yahoo 首頁跨國聯播,結合黃明志海外市場的號召力,帶動高雄觀光品牌的關注度。運用Yahoo 影音廣告和新聞/社群推播,上線當日在黃明志社群平台的立即衝上發燒排行榜,緊接著以Verizon Media DSP 廣告、原生廣告、新聞懶人卡持續擴散,共計創造影片和議題內容曝光超過3,000萬次,更引起新聞媒體熱烈報導,以及網友社群分享,真正做到透過音樂「宣傳防疫、撫慰人心,並傳達高雄在地好觀光」的目標。



「金十字胃腸藥」擁抱數位開創新局 AR科技帶來深度品牌互動

  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金十字胃腸藥,2020 年的行銷課題是運用數位行銷加深消費者好感,同時接觸年輕消費者。Yahoo團隊建議品牌以「使用時機」切入,從上班族壓力生活帶來的飲食壞習慣串連品牌印象,提升目標消費者對金十字胃腸藥的品牌意識。打造「職場動物生存術」,運用暖心的動物角色配合AR 技術,描繪各種職場動物打拼情境,讓網友透過AR 測面相和情境心理測驗對號入座,從動物個性提及相對應的飲食壞習慣,再適時置入品牌印象,強化消費者好感。

  同時間,透過Verizon Media DSP 鎖定精準族群,使用手機大尺寸大板位,接觸上班族群和搜尋過腸胃不良徵狀的網友,總共創造近3,000 萬次的曝光,在25 至44 歲族群的觸及率達85%。吸引5 萬名網友造訪,互動次數超過3 萬次,駐留網站時間最高達127 秒,創下20%互動率的佳績,顯示網友樂於參與遊戲,品牌印象更加分。



「四季醬油」運用豐富數據全面精準鎖定 強化品牌聲量更提高銷售

  四季醬油因應在家煮熱潮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與端午節,促動消費者購買與使用。延續四季醬油「聰明挑、簡單做」的宣傳概念,將「小當家」系列影片以「清冰箱」、「不出門」、「在家團聚」重新包裝,運用原生廣告再次提醒消費者。第二波段推出全新「零失敗百搭肉燥」小當家短影音,加速消費者對四季醬油的使用,運用Verizon Media DSP 數據鎖定電商興趣,除媽媽族群、日用品採購族群外,更加入會料理的族群遞送廣告,同時也善用Viewer 在行銷,對看過小當家、四季醬油廣告的人,再次遞送內容讓觸及更精準。

  整波宣傳結合LBS 鎖定功能,緊抓曾經駐足實體賣場的消費者,根據Verizon Media DSP 比對其消費習慣與興趣,搭配手機Moments 廣告遞送四季醬油廣告,讓品牌包圍消費者,也同步在實體通路播出小當家影音的跨媒體宣傳。此次四季醬油擁有亮眼的廣告表現,並實際反映在實際銷售上,線上線下同獲佳績。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12月號347期:
專欄:擁抱數位開創新局 絕佳策略創意創造深度品牌互動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