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數位媒體中心 做貝立德的數位頭腦


文/黃倩茹 攝/陳思予

  數位媒體圈大約每三到五年,會有較大的變動,影響的不只是廣告客戶,甚至是媒體代理商提供給客戶的服務。2018 年,貝立德的數位媒體服務從集中服務的型態,做了極大的組織調整,讓數位媒體人員直接進入業務團隊,Digital Media Center 中心長暨資深總監陳柏全表示,「數位媒體的產品太多元,且變動很大,我們過去服務客戶的模式不夠即時,因此貝立德調整組織,讓有數位能力的人員走到第一線直接服務客戶。」

  在貝立德總經理盧炳勳口中,數位媒體中心就像是火箭升空,經過不同階段的動力轉換,不斷向前邁進,作為貝立德數位轉型的引擎,帶領貝立德的數位服務走得更深更遠、更專業。


快速判斷市場 深化研究

  不過當數位媒體中心「去中心化」之後,首要面對的是:以往在數位部門中,有許多經驗、案例的交流互動,如今數位人員分散到各業務單位,如何透過內部平台的機制再度串連?為此,陳柏全建立起公司內部平台,再加上定期舉辦的媒體案例分享會、產品更新說明會等,讓各個經驗值得以匯集。

  經驗的累積,讓陳柏全更快判斷市場現況,例如目前行銷市場上的 KOL 熱潮,就是在內部資料中發現它的成長,如此一來,數位媒體中心就會開始深化研究,讓 KOL 更有效率被應用,而提供給客戶快速反應市場的服務。

貝立德數位媒體中心資深總監兼中心長陳柏全。


不止看數位 更要延伸到生意

  另一方面,貝立德講求「全方位」的媒體服務,陳柏全強調,「我們不認為單靠數位媒體就能成就客戶每一波的行銷目標或營業目標。」數位在這個時代的確重要,但仍是媒體的其中一環。因此貝立德不會只針對客戶的數位現況做討論,更要延伸到客戶生意上的問題,像是近年來有越來越多 data 的運用,貝立德除了協助客戶蒐集數位上的 data,更要延伸到 CRM,甚至是通路的資料整合,才能協助客戶走長遠持續的行銷路。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6月號330期:
特別企劃:數位媒體中心 做貝立德的數位頭腦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