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橘子關懷基金會「前進南極點」進度報告(一):南極連日暴風雪行程受阻停滯

長征隊遇上暴風雪打亂節奏,連搭帳棚都極為不易,挑戰困難重重。

文、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強颱等級風速 +8 大挑戰 前進南極點之路困難重重

  台灣史上首支前進南極長征隊於11月19日深夜抵達南極聯合冰川,原訂11月25日出發,卻因當地連日暴風雪打亂行程節奏,預計將延後至12月1日。為按原訂時間抵達,身為隊長的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和團隊討論後,將每日前進的時間從12-14小時,上調至16小時,加劇挑戰難度。

  長征隊員於11月19日飛抵聯合冰川後,即因暴風雪滯留原地數日,除了影響紮營外,風雪也吹的宥勝站都站不穩,頻頻跌倒。此外,原本平坦的雪白高原更因風蝕形成陡峭波浪狀的雪脊地形,冒險夥伴Arctic Trucks就於每日的安全回報中提及:「不佳的天候狀況,加上陡峻的雪脊地形,所有因素都相當不利前進,長征隊行進速度因而減緩。」

暴風雪風速極強,宥勝連站都站不穩。

  天候好轉後,長征隊即起程趕路,不過南極氣候仍然惡劣,平均氣溫在零下40~50度,加上強颱等級的風速,還須拖行重達50公斤的裝備前進,光一天的行動就需消耗8000大卡,每天至少要攝取50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吃掉100條七七乳加巧克力。極地教練陳彥博就表示:「即便完成挑戰時,體重還是會減少15公斤以上,到時候回來可能就只剩47公斤了!」

長征隊遇暴風雪行程延遲,持續趕路,以期能按原訂計劃完成挑戰。

  長征隊已於11月26日凌晨4點拔營,從南極聯合冰川大本營前往下一站阿蒙森灣。為了能按原計劃完成挑戰,在團隊共識及後勤的安全評估下,長征隊預計將30天的路程,縮短在24天內完成,任務勢必變得更加艱峻!

長征南極  地球極點的八大挑戰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