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人生界外球」 集愛心分享送5,000顆球到偏鄉少棒

Home Run Taiwan將環臺一圈,踏遍臺灣這片土地,為所愛的人事物及良善的價值而跑。(圖/取自Home Run Taiwan粉絲專頁

文/中國信託提供

  一支「人生界外球」影片描述臺東豐田國小棒球隊過關斬將殺進臺灣區威廉波特選拔賽準決賽的勵志故事,該片於「Home Run Taiwan」粉絲專頁上傳後,造成網路瘋傳,短短10天已有約2萬次分享、點閱破百萬人次!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偏鄉孩童能一路闖進四強,無非是師長等「關鍵人」將孩子視如己出、無私奉獻的結果,中信兄弟棒球隊球星「大師兄」林智勝也親臨球場,為同是臺東鄉親的孩子加油打氣,扮演關鍵人之一。活動單位期盼人人都是關鍵人,只要該片分享次數破5萬次,即送5,000顆棒球給25所偏鄉少棒隊,以此傳愛,為孩子的人生擊出全壘打。

  「人生界外球」以偏鄉少棒築夢國際舞臺為主軸,而這群資源匱乏的孩子之所以能進軍決賽殿堂,正是因為一群「愛管閒事關鍵人」無怨無悔的付出。豐田國小校長方穎豐是第一位關鍵人,他帶領師長、教練,透過球隊管理,教導品德、紀律及技能,甚至自掏腰包提供生活所需,用愛把學校打造為孩子的家,這些關愛如同棒球上的紅色縫線,將原本輸在人生起跑點的孩子,從人生的界外線一個一個拉回來,最終他們雖未能於比賽中奪冠,但仍帶著榮耀返鄉。

  方校長片中一席話:「不管最後是輸是贏,我要你們永遠記住,能一路走到這裡,是因為很多人的幫助,讓你們可以光榮地站在球場上。」感動無數網友,網友紛紛留言,如「比賽結果不是在輸贏,而是一個人生的教育」、「關鍵人物洋蔥味十足好感動」、「哭歪了,需要衛生紙」、「讓愛和希望一直保留給臺灣所有的人」。

  對豐田國小而言,球賽早已超越勝負,透過棒球孩子感受到愛並且有家可回,更搏得人生的另一個可能;界外球之後,下一個打席也許就是全壘打。中信兄弟棒球隊球星「大師兄」林智勝來自於臺東,化身為第32位關鍵人,在準決賽中為孩子加油打氣,林智勝表示,雖然只會打棒球,但會讓這樣的愛一棒一棒傳下去,他也號召球迷一同成為偏鄉孩童的關鍵人。

  「Home Run Taiwan」粉絲專頁邀請網友分享影片,每達400次分享,即送一所偏鄉少棒隊50顆練習球,原本設定送出1,250顆棒球給偏鄉25支少棒隊為目標,沒想到於短短3天即達標、共募集了1萬位關鍵人!更有網友留言,「我是花蓮太巴塱國小出身的球員,太巴塱也要球」、「球1、2個月就被紅土磨壞光光,希望能送多一點」,為了凝聚更多關注的力量,「Home Run Taiwan」粉絲團,決定再邀集更多關鍵人以此傳愛,只要影片分享達5萬次,即加碼再送棒球到偏鄉球隊,共計送出5,000顆,提供偏鄉少棒隊更多資源。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發起、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辦、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策略夥伴,強調臺灣這塊土地孕育出我們,是每一個人的家,棒球迷最喜愛的Home Run則代表著家不斷前進的力量,並以「愛,讓我們家在一起」為宗旨,自今年1月以來,持續分享關於民眾對臺灣付出關懷與愛的文字和影片。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自報名以來,短短20天全數額滿,更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跑友主動報名,也有64歲年長者、爸爸帶著身心障礙孩子、癌症病友等一起參與,以跑步實際親近臺灣,感謝這塊土地以及為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凝聚愛臺灣的力量,共同揮出希望與夢想的全壘打。

  中國信託今年成立50週年,感念臺灣的滋養以及社會信賴與支持,深覺責任重大;「Home Run Taiwan」是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延伸,將家庭的關愛擴散至社會、國家,期許激發正面影響力,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願景。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http://goo.gl/forms/OZ0meynu6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