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音樂串流平台8tracks啟動股權模式群眾募資

8tracks表示有使用者共有3.3千萬的贊助意願。(圖/截取自8tracks募資影片)

文/王羚凡 圖/取自網路

  音樂串流平台8tracks上週開始進行群眾募資,以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音樂推薦機制與版權音樂為願景,在SeedInvest上嘗試美國去年6月合法的股權模式群眾募資,期望從使用者方募資,將股份回饋給使用者。

  8tracks是一個免費的「群眾策展」(Crowd-curated)網路廣播平台,提供使用者分享播放清單,並媒合使用者的音樂品味,推薦聽歌品味相似的使用者聆聽的服務。8tracks服務在2008年上線,起初這個這社群性的線上串流媒體概念,只是創辦者David Porter申請商學院的文章,後來他與團隊共同讓8tracks成真,現今8tracks每月有超過500萬的活躍使用者。


  8tracks的音樂來自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soundcloud等),因此線上播放音樂版權的問題浮上檯面,在今年2月8tracks公告,除了美加地區外的使用者將會受到版權限制,而有部分音樂無法播放。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8tracks在SeedInvest進行頗受爭議的股權模式群眾募資(Equity-based crowd-funding),將股份回饋給贊助者。對於這個大膽的舉動,David Porter表示:「根本上來說社群是我們最主要的資產,所以為何我們不做社群基礎的募資呢?這符合我們以『大眾』為支點來創造最棒音樂體驗的DNA。」

  於是在搜集來自3.5萬人有3.3千萬的募資意願後,8tracks也拍了影片介紹辦公室的樣貌以及未來的願景,上週在SeedInvest開始進行募資,期望使用者能為8tracks投資更好的未來。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http://goo.gl/forms/OZ0meynu6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