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LINE貼圖行銷成功秘訣

LINE資深副總裁暨企業客戶銷售負責人田端信太郎。

文/林佳賢 圖/AdAsia 2015 Taipei提供

  根據加大洛杉磯分校心理學教授阿爾伯特•麥拉賓的研究,人的溝通中7%是語言詞彙,38%來自聲音,55%來自各種肢體語言。


貼圖行銷,創造新型態溝通模式

  換言之,過去以文字為主的即時通訊軟體,忽略了93%的溝通功能,而這正是LINE與其他即時通訊軟體或電郵等決定性的不同。「LINE是現代人與人溝通最自然的應用軟體。」LINE資深副總裁暨企業客戶銷售負責人田端信太郎指出,光是道聲「謝謝」,用文字無法表達當下情緒、內心想法,所以為了傳達當下的自己,使用者會從千萬種貼圖中找出適合表達自己的貼圖。另外,貼圖只要「按、發」就可以的特色,兼顧到效率與效果兩者,所以貼圖造成LINE成功。

  而使用者願意付費購買貼圖,就是想要擁有能夠精確表達自己情緒的獨特貼圖,且對於內建泛用的免費貼圖覺得無聊。尤其現代年輕族群接觸媒體的時間,有三分之一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加上網路廣告發展迄今,使用者已會自動規避網路Banner,甚至直接使用阻擋廣告外掛軟體,網路廣告很容易被忽略。因而帶動企業透過廣告貼圖,接觸數位原生世代消費者的需求與商機。

  「LINE的廣告已經跟日常生活的溝通融合在一起。」例如樂天小熊餅乾超可愛的貼圖,想像一對情侶約會後,各自回家途中持續通訊,用貼圖互相傳情就是很自然的甜蜜互動方式。還有許多貼圖是從使用者對話中衍生發展而出,在各國各自發展當地化的用語,也強化了貼圖與生活的緊密度。


行動即時商機無限

  在行動行銷方面,企業講求一對一精準行銷,因此紛紛建立LINE官方帳號,連鎖便利超商LAWSON就定期對1,800萬使用者發送折價券。這也連動到LINE的即時行銷優勢,在日本,大丸、伊勢丹、阪急、無印良品,各大便利超商及電商,都積極活用即時折價券行銷,充分與時間點結合,例如在中午11:59發送午餐折價券,比起過往用電郵,可能消費者收到信件打開時,早已過了午餐時間,企業也錯失了商機。

  LINE的下一步將朝向O2O應用,田端信太郎透露,目前正在規劃Beacon與LINE的串接,以LINE廣大的使用者基礎,進行虛實整合,促成多贏的新型態消費模式。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12月號292期:
單元:特別企畫:Line貼圖行銷成功秘訣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