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寶萊塢與日本電影進入中國市場 中國進口電影趨向多元化

寶萊塢電影《來自星星的傻瓜PK》(取自來自星星的傻瓜PK粉絲專頁

文/陳亭妘 圖/取自網路

  根據《中國電影報》數據調查,中國電影票房收入上週前五名排名全是進口電影,其中分別:第一名是上映6天的《加州大地震》(中譯:末日崩塌);第二名《STAND BY ME多拉A夢》(中譯:多拉A夢:伴我同行);第三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第四名《來自星星的傻瓜PK》(中譯:我的個神啊)及第五名《明日世界》。除了好萊塢電影外,值得關注的是排行第二的日本電影《STAND BY ME多拉A夢》與第四名寶萊塢電影《來自星星的傻瓜PK》,顯示中國進口電影名單越趨多元,而進口電影全躍上前五名寶座的現象在中國電影市場上並不常見。


  在中國,電影票房總收入需繳交8.3%文化稅給政府單位,而剩下再依比例分給發行方、電影院等,票房常見佳績的好萊塢電影長期繳交大筆稅額予中國政府,對中國電影相關單位長期提供良好經濟;但矛盾的是,中國政府不希望美式價值觀大量影響中國人民。


  從調查中看見進口電影紛紛進入廣大的中國市場,而好萊塢電影是此兩部日本、寶萊塢電影製作成本的好幾倍,除高額成本電影外,中、低成本電影趨受歡迎。未來是否有更多元的進口電影進入中國市場?此現象值得研究,或許中國會重新安排進口片檔期,讓各國電影與美國電影相抗衡。


資料來源:中國電影票房網維基百科(中國出版物審查制度)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廣告雜誌電子報:
http://4fun.tw/Dc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