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DAMO把你家牆壁變觸控螢幕




文/湯其瑄 圖/HALO提供

  利用手指直接觸控投射在牆上的資訊,這是科幻電影場景經常出現的橋段,不過這項技術現在將被運用到真實生活中!台灣新創團隊HALO(荷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互動觸控投影設備-DAMO,並於2014年1月28日正式於「Indiegogo」平台發起群眾募資,希望能藉由接下來40天的募資活動,讓DAMO募得至少9萬美元的製作費生產上市。


DAMO透過紅外線「觸控」

  DAMO內有小型感應裝置,只要透過HDMI線接上投影機,再於另一頭接上智慧型手機(Andorid系統),將手機畫面投影到任何一個光滑表面,像是乾淨牆面、地板或天花板等。然後戴上專屬的戒指(DAMO Ring)或觸控筆(DAMO Pen)並透過紅外線感應裝置觸控操作手機所投射出來的內容。如果你想要透過DAMO玩大螢幕版的「Angry Bird」,或是在開會時「觸控」簡報做註記,現在不用在腦內想像,因為過不久這個願望就能實現。

  不過,團隊也擔心在研發出來後,山寨版將會是DAMO首要面對的棘手問題,為防範山寨,HALO已於公司內部增加了法務專業人才,積極為這項技術申請美國專利,同時也藉由產品內部程式的編寫來保護產品。即便對產品保護嚴密到家,HALO執行長江佳盛還是開玩笑的說:「其實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看到DAMO在饒河夜市販賣。」那代表著DAMO已經真正融入,並且改變人們的生活了。


DAMO利用紅外線觸控投影出來的螢幕。

重視教育 將裝置融入學習

  HALO團隊的3位創辦人為台大資工系的同期生及好朋友,執行長江佳盛表示,剛開始決定創業時,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決定產品,他觀察台灣創業的生態,也參考許多案例,發現多數新創公司以開發軟體為主,但江佳盛有一些更直接的想法,他希望所開創的產品可以真正融入人們的生活。經過幾番調整,DAMO最初的構想從只是想單純將無線傳輸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到現在DAMO成為雙向的互動工具,並且還有直覺性的觸控功能,這樣的變化總共歷時3年的時間,DAMO不只變得更加有趣,也讓現實中的應用比預想中更加有彈性,行動工具所能做到的事情幾乎都可以完成。

  在未來,除了遊戲以及企業簡報用途之外,3位創辦人也十分重視教育區塊,希望能與文教界結合,將DAMO運用到教學互動上,他們自稱自己是一群「宅爸」,要藉由DAMO成為讓孩子們快樂學習的教育工具。




DAMO介紹影片:



到Indiegogo募資平台支持DAMO: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圖: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