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台灣麥肯傳播最新發表《Truth about Global Brands 2》報告!

台灣麥肯傳播發表《Truth about Global Brands 2》報告,顯示出全球市場與消費者動態。

文/編輯部 圖/台灣麥肯傳播集團提供

  McCann Truth Central針對大環境議題,每年會發表出不同趨勢報告,2019年最新發表《Truth about Global Brands 2》,集結全球29個國家、街訪24,000位民眾,同時進行質化與量化的資料分析,深度挖掘Consumer Insight。在報告中,麥肯全球對於全球的消費者及品牌真相,歸納出四個面向:一、真相的價值無上(Truth Is The Most Valued Currency)二、新大眾(The New Ordinary)三、移情隔閡(The Empathy Gap)四、全球品牌在當地市場的角色(Global Brands In A Local World)。

  台灣端調查的負責人台灣麥肯策略企劃副總經理高永祥指出,數位科技的來臨,讓消費者看待品牌的方式已和過往不同,這波變化都影響了國際和在地品牌,帶來的是挑戰也是機會。麥肯傳播集團執行長張志浩則分享最新觀點,強調「品牌必須走向國際化,國際必須走向在地化。」透過此報告與品牌一起精進、了解全球市場與消費者動態。此外,更詳盡介紹台灣麥肯團隊因應數位環境的改變,如何透過數據分析進行策略思考,提出Relationship Mapping工具協助品牌與消費者更緊密的連結。


真相的價值無上

  一切皆可疑的時代,全球面臨政治衝突、文化隔閡不斷,網路上也紛紛充斥著假新聞,究竟何謂「真相」?

  張志浩以組織、媒體、政府、社群闡述人們對於真相的渴求。調查中有72%的人相信全球性組織根本不了解地區需求,並且對於新聞與政府抱持懷疑;有77%的人認為社群媒體雖彼此串聯卻有阻隔,過去社群讓人們建立連結,但現在社群平台充斥,各自有其立場而產生切割性,連帶讓人產生疏離感。因此,消費者重視的是「Trustworthy」的企業,所以有80%的人相信全球品牌可以讓這個世界更好,並有72%的人認為品牌應扮演更全面性角色,而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為「真相」才是真正的價值。

  最後,麥肯全球提出「高度全球、浸深本土(Deep Globality)」概念,張志浩表示,品牌唯有真正深入消費者跟社會的文化需求,讓品牌的想法跟任務真正接地氣,尤其在數位化時代,若品牌持續打高空而不在地化,對消費者來說是無感的。


新大眾:多元性

  網路科技的創新,跨越知識及國域的疆界,人與人、文化的交流更加多元,而「多元性」即是麥肯全球所定義的「新大眾」。

  根據國家、文化和背景,多樣性會呈現強烈的區域性差異,雖然每一地區的民眾都承認自己處於一個多元文化的環境,但另一方面,調查中顯示57%的人認為他們的國家處於衝突狀態,並且有五分之三的人不相信街上的普通人,這反映出恐怖威脅的增加,讓人們開始不信任彼此。另外,也引發一個令人不安的問題——人們是否存在多樣性疲勞?現實情況是,世界不會變得多樣化,因此成功的品牌必須將多樣性帶入其業務的核心,透過品牌力量融合於多元生活和文化態度中,才可能真正代表現今的多元化世界。


移情隔閡:同理心落差

  儘管人們承認自己處於多元中,卻對不同文化的忍受度愈來愈低,報告中指出「關心別人之前,我先照顧好自己」的比例由2015年53%上升到69%,顯示人們逐漸以「自己」為本位。另一方面,張志浩表示,由於人們的憂慮來自全球的恐懼,因此將希望回歸到自己的家庭,渴望找到避風港,同時又很在意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

  雖然人們容忍度降低,卻又期待被理解、被親密對待,但是人們相信品牌可以在他們的生活中發揮作用,並與消費者建立豐富的人際關係,讓品牌力量扮演彌合「移情隔閡」的角色。


全球品牌在當地市場的角色

  當產品差異化愈趨縮小,在地品牌的影響力漸漸打破平衡,雖然人們對在地品牌好感度增加,但調查顯示人們對國際品牌還是有所期望,70%的人希望「品牌可以跟多人溝通,而不是個人的溝通」。所以,國際品牌必須思考如何運用資源深入在地文化,而當地品牌則要找到全球品牌的價值,達到國際品牌在地化,在地品牌國際化!

  最後,張志浩也談到「數位化」重要性。張志浩表示:「品牌必須要落地,落地要靠數位化,透過數位平台讓消費者體驗品牌真正的價值跟用心。」在他加入麥肯一年之中,協助麥肯從品牌的角度去推動數位化,找出consumer journey的接觸點,並持續開展能讓消費者真正感受到的品牌體驗!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8月號332期:
報導:台灣麥肯傳播最新發表《Truth about Global Brands 2》報告!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