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當CMO遇上CIO! 勤業眾信: 三大企業發展策略 重新建構人類行銷體驗 建立連結、顧客至上、提供完整消費者體驗技術工具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溫紹群

文、圖/勤業眾信提供

  面對快速變遷的產業動態和新興技術,行銷技巧更是必須與時俱進,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21)發布「2019科技趨勢:突破數位領域的疆界-超越行銷:重新探索經驗的價值」(Tech Trends- Beyond marketing Experience)報告,內容指出,有別於過去傳統的行銷方式,全新的行銷模式著重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強調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個人化人性體驗。此外,因應此變革趨勢,就組織內部而言,行銷長(CMOs)與資訊長(CIOs)之間的合作模式,也將更加緊密。勤業眾信建議,企業應重視消費者的行為與偏好,並透過認知科技與數據分析建立與個別消費者的最佳互動方式,並強調「與消費者建立連結、顧客至上與提供完整消費體驗的技術工具」三項發展重點。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表示,行銷正邁向嶄新的科技時代,而「超越行銷」更是為滿足人性體驗的行銷策略與實務的轉捩點。透過科技的輔助,進一步提供消費者完美的消費體驗,並引起情感的共鳴,強化對品牌的期望與忠誠。伴隨這波新行銷科技趨勢,企業內部人力部署亦將有所改變。無論是掌管人性體驗的行銷單位,或是負責科技的資訊部門,皆須配合參與轉型工作,以落實新行銷策略和既定的數位策略,共同維繫與創造品牌價值。


掌握三大重點 建立一流消費者體驗流程

  勤業眾信報告指出,消費者已成為主導行銷活動的關鍵。無論組織規模大小,企業皆應積極開發行銷科技工具,以協助提供消費者一流的體驗流程。在「超越行銷」的路上,勤業眾信點出三項企業應積極發展的方向,包括「建立連結、顧客至上及提供完整消費者體驗技術工具」。透過情感的建立,了解消費者的消費動機及喜好,拉近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進而有助提高消費忠誠度並為企業創造業績;同時,搭配大數據分析為每一位消費者量身打造專屬的行銷策略,結合外部數據、認知分析及機器學習等資訊,有效整合資料庫中的數據;最後,依數位策略規劃進行,開發用以接觸消費者和提供「完整消費體驗」的技術工具。

  行銷科技工具則取決於「數據、決策和傳播」三大關鍵因素,數據可視為「超越行銷」趨勢的出發點,透過多元管道獲取消費者資訊並轉化為數據後,進一步分析、管理與轉化為消費者提供客製化的行銷決策與其他品牌體驗,並藉由各管道,如手機、電子郵件、網路等方式傳遞予消費者。溫紹群建議,企業若想全方位滿足消費者期望,須從這三方面下手。


配合轉型 企業應由內而外奠定品牌影響力

「超越行銷」趨勢中,同時推動著組織內部的其他變革,企業應積極尋求可善用的現有數據投資與培養資訊和科技專業人才的機會。勤業眾信提醒,轉型應是由內而外,配合新科技應用,各職能亦將有所改變。企業各管理階層皆應積極響應,以強化彼此間的合作,徹底落實新行銷和數位策略。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