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數位奇點獎公佈入圍名單 199件作品競逐大獎,迎接品牌數位轉型豐收年!

多元的大評審團

文、圖/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提供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三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今日公佈入圍名單,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在包括了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 、數據創新類 、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等九大類別今年總計有79家公司、468件作品報名。經初審評審團評選後,共有199作品入圍進入複決審階段。

  「今年是企業與品牌競相投入數位轉型後,數位創意與創新作品百花齊放的豐收年。」數位奇點獎執行長紀緻謙表示,因應市場趨勢,數位奇點獎今年調整了獎項類別,由原來的四大類,改為九大類,不僅帶動報名數量由去年386件成長至468件,較去年成長21%,在報名與入圍的分佈來看,所有獎項都有作品入圍,未出現從缺,強調數位技術的獎項,作品水準也較往年更深入應用場景,且入圍作品公司來自代理商、媒體、到客戶端,也呈現數位奇點獎鼓勵的多元面向。「數位行銷工作就是理解企業主所遇到的生意挑戰,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從轉型中找到轉機。」

  DMA秘書長盧諭緯表示,就入圍作品來看,米蘭營銷、安索帕台灣、以及台灣奧美為入圍作品最多的三家公司。打破過去多以代理商為主的型態,新光人壽「LINE官方帳號之客製化行動應用保險服務平台」作品入圍四項,台灣萊雅、永慶房屋等客戶端也有作品入圍,顯見品牌建立數據平台挖掘消費者需求,以及創造新體驗的企圖心。另外,強調數據與創意結合的趨勢下,今年不少作品也看得出積極透過數據資料勾勒客戶清晰樣貌與資訊路徑,回應「顧客為中心」的時代需求。

  本屆「數位奇點獎」由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擔任今年評審團主席,決審將於11月7日舉行。DMA理事長邵懿文指出,數位奇點獎不僅僅要成為台灣行銷產業的指標,更期許自己成為台灣與國際接軌的橋樑,讓台灣工作者學習用國際標準檢視自己,也讓台灣優秀作品與人才被看見,因此本屆與台灣創意週合作,特別邀請 R/GA 亞太區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芬蘭籍佩托涅米(Tuomas Peltoniemi )擔任決審評審,他曾擔任坎城創意節(Innovation Lions)科技創新獎評審、入選 Campaign 雜誌亞太版的「四十歲以下最重要四十人」特別報導人物。

決審評審Tuomas Peltoniemi

「數位奇點獎」將在11月22日於艾麗酒店舉辦頒獎典禮,並於現場公佈得獎名單。各項最新消息,將於「數位奇點獎」活動官網與Facebook絲頁公布:
官方網站:https://www.dsaawards.com
數位奇點獎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saawards/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