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在台成立10週年,台灣微告舉辦總會 宣布2023年度營運目標,持續跨足新事業

文、圖/台灣微告提供  

  日商台灣微告(MicroAd Taiwan)在台邁入第 10 週年, 1 月舉辦第 16 屆社員大會,總經理丸木勇人公布了 2023 年新年度經營策略及目標,期待能帶領全體員工及客戶持續創造佳績。


  台灣微告在去年重組內部組織並創立子公司奇碁數位(Tiki Digital )後,整體於經營上有了新的突破,業績對比 2021 年總體成長了 111%,2022 年下半年,新客戶也有卓越的成長。邁入新的一年,不少品牌開始檢視近兩年疫情下的行銷營運策劃,能在動盪市場之中,獲得越來越多新客戶的信賴與支持,並將這股動力轉換為實際成效,不僅相當振奮人心,對台灣微告來說也是跨越到另一維度的新契機。

  丸木勇人也在總會上透露,因應新年度的產業時局及集團方向,在接下來的 Q1、Q2,除了原先經營的項目外,台灣微告將會把營運重點放在新客成長、自媒體 Japaholic 經營、 Influncer活絡及跨境電商四大方向上,並以此為目標基礎,挖掘更多具有成長潛力的新事業。


2023 年台灣微告 2 大核心部門任務

  關於公司兩大核心部門—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及品牌事業發展部的新年度規劃,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部長山田孝輝說,將會朝「質的提案>量的提案」方向,幫助客戶精準擬定數位行銷方案。為實現目標,在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方面,有三個執行重點,第一,強化分析力,從行銷本質進行思考,以瞭解問題所在進行系統數據分析。第二,素材創意 AI 化,無論是圖片或影音素材,在能預估成效的情況下,同時保有「質」與「量」,並以成效逆推的方式算出最合適的創意素材。第三,從 D2C 轉 P2C,在日本及美國市場上,P2C(Poduction to Consumer)蔚為主流,台灣微告將透過新商業模式,幫助客戶提高販售企劃力、品牌影響力等,整體改善獲利率。

  在品牌事業發展部方面,部長謝佳佳表示將加強組織任務,包含擴大 SNS 經營、舉辦高價值的 Seminar 講座、強化新事業發展等。跨境電商部分,因去年的募資事業達成率亮眼,更成功把台灣品牌帶入日本境內,創造超出預期的達標率,例如眼鏡品牌達成率 400%、家電周邊品牌集資率超過 3000%,單週破百萬等,皆吸引了更多躍躍欲試的品牌客戶。在內容創造上,團隊更結合 YouTuber 及 KOL 資源,成功於日本市場打出好聲量,廣告創意的執行甚至被Google 官方認證為 Video for Action 的最佳教材,成功創造高出市場平均值的轉換率。台灣微告也預期,新的一年將有更多品牌會有跨境市場的需求,團隊也準備好迎接新客戶的到來。

  去年 10 月台灣邊境解封後,人們生活也逐漸回到正常水平,出國旅遊頻率變高,特別是鄰近的日本觀光變的相當受歡迎,台灣微告旗下日本流行情報自媒體 Japaholic 的網站瀏覽率在去年增加 284 %,2022 年底攀上高峰,丸木勇人表示,2023 年上半年將是旅遊潮旺盛期,觀察目前 Japaholic 的廣告版位情形,點擊流量也加速提升,接下來 Japaholic 將會增加文章數,並開放更多客製化企劃讓品牌客戶參與。


第 16 屆台灣微告總會得獎名單

● MVP:洪守侖 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廣告優化顧問 (入社時間:2021/6/15)

● MVS:吳婉綺 Tiki Digital —資深媒體顧問 (入社時間:2017/11/13)

● Best Leader:森本涼介 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業務總監(入社時間:2017/4/1 )

● Best Team: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廣告優化 Team

● 半期成長獎:逄欣屏 品牌事業發展部—業務顧問 (入社時間:2021/10/04)

  林俐 Tiki Digital—業務顧問(入社時間:2020/11/18)

● MA獎:黃閔晟 品牌事業發展部—資訊工程師 (入社時間:2022/3/1)


台灣微告新年度人事異動公告

柯立文(Koli)正式升遷為內容創意部—資深社群行銷企劃

陳信如(Hsinju)正式升遷為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創意總監


【關於台灣微告】

  台灣微告設立於2013年,總公司位於日本東京澀谷,在台灣成立以來,致力於數位廣告業界打造出WIN WIN廣告市場,透過累積多年的成效型廣告豐富經驗,導入至品牌客戶端,協助提升產品轉換率及品牌知名度,雙管齊下的達成最佳銷售;主要服務產品包含Facebook、Google、Yahoo、LINE 以及微告原生廣告系統Compass Fit與日本時尚潮流媒體Japaholic ,從成效走向品牌,從線上結合線下,擁有Google、Facebook、LINE官方所認證的夥伴徽章,無論是在效率、溝通、品質,台灣微告皆能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的行銷解決方案。

台灣微吿官網: https://microad.tw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