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2022數位奇點獎&MarTech未來之星公布得獎名單 6個類別大獎、22個金獎、6個創新團隊, 引領行銷新未來

文、圖/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提供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六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暨第二屆「MarTech未來之星新創大賽」今日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頒獎典禮,活動由知名脫口秀演員「喜劇貴公子」黃豪平主持,包括數位發展部產業發展署副署長胡貝蒂、國內六大行銷傳播公協會理事長等皆出席擔任頒獎人,典禮現場共有產業界近400位行銷菁英與會。

MarTechi新創組得獎團隊

  評審團主席暨電通mb創意長周麗君表示,在包括了影片創意類、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數據創新類、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等九大類別39個評選項目中,今年總計有510件作品報名、188件入圍,經105位來自企業客戶、數位產業以及學界的大評審團進行三階段審查後,最後共頒出6個類別大獎,22個金獎、25個銀獎、與37個銅獎,總計得獎數84件。「媒體的樣貌在改變,接收訊息的方式也跟過往不同,不論表現形式、或是社會議題,我們很高興看到很多具實驗性的作品,每個精彩的創意奇點,也是改變的起點,期待與大家繼續在變動未知中探索,這也正是行銷迷人之處。」

MarTech產品組得獎團隊

  「DSA數位奇點獎」九個類別大獎共頒出六個。創新類類別大獎,由只要有人社群顧問有限公司執行的NFT專案「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獲得。台灣奧美以「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愛的喇叭手」獲得影片創意類類別大獎、另一個專案「IKEA-低價目錄」,則一舉拿下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與電子商務行銷兩項類別大獎。安索帕台灣執行的「黑松公司-動物擂台」,以及「必勝客-逗陣Hot台味MV」分別拿下行動行銷類與娛樂行銷類大獎。數據創新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與數位技術類的三項類別大獎從缺。

  DSA數位奇點獎執行長暨電通集團數位長邵懿文指出,評審團在評選過程中,除了考慮新技術的應用外,更在意作品能否為品牌以創新的方式解決問題、滿足消費者需求,以及打動人心。 此外,在今年的作品中,我們也看到企業客戶橫跨多個類別獎項,開始全面性從創意、媒體,更進一步的應用數據與科技,嘗試新的行銷傳播策略,為顧客提供更好的解方,創造美好生活。這將正面引領數位媒體整體產業,走向更具市場及整合性的趨勢。

  進入第二屆「MarTech未來之星新創大賽」,今年分為新創公司組與產品創新組,在總計23家參賽公司中,經過來自創投、代理商、產業19位評審書面審查與現場簡報評分,產品組部分,最後由提供美麗產業顧客管理與行銷解決方案的夯客公司、社群電商服務平台亞科國際、以及Podcast動態廣告插播平台的吉爾科技獲得。新創組部分,獲獎的公司分別為頭移動LED數位看板的里程移動、遊戲玩家CDP顧客數據平台的原湛公司,與開發XR延展實境(AR/VR/MR)互動內容的愛吠的狗娛樂公司。

  「面對資訊爆炸的媒體串流時代,消費者注意力越來越低,對行銷人來說,不僅需要用科技提升廣告效益,更要以數據驅動,找出與文化與商業領域具有連結性,將行銷策略做出不一樣的風格。」DMA理事長、雲沛創新集團執行長邱繼弘表示,不論是「數位奇點獎」與「MarTech未來之星」,在今年入圍作品與團隊中,可以看到品牌努力從各個面向驅動新一代的客戶關係管理的企圖心,以及各公司尋求與時俱進的策略與技術整合重要性!


【關於DMA協會/數位奇點獎】

  創始於2005年,為台灣地區具規模與影響力的數位行銷相關協會。因應會務所需,會員依會員公司業務內容,分成三大產業組別,包括「媒體組」、「代理商組」及「應用組」,同時也設立「產業研究」、「政策溝通」與「跨境交流」三大功能小組,定期出版產業報告、舉辦會員爐邊交流會、專業論壇、海外參訪等活動,目前共有160家會員公司與個人。

--官方網站:https://www.dsaawards.com

--數位奇點獎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saawards/

--MarTech未來之星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MA.MarTech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