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4A × Meta獨家合作!共同培訓AR&VR人才接軌國際

文/陳羽晴 圖/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提供


  看重台灣科技產業鏈的關鍵地位,Meta與資策會攜手成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由促進交流的社群空間「元宇宙XR Hub Taiwan」出發,Meta將在台灣開展一系列計畫,聚焦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等三大領域。此外,Meta更獨家與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合作,共同期勉雙方的合作能夠加速整體產業的人才培育、內容發展與科技創新,一同開發元宇宙,創造台灣在地夥伴的共好未來、引領台灣XR生態系邁向國際舞台!

 

捍衛廣告本質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Advertising Agents of Taipei R.O.C,簡稱4A)從1991年創立以來,走過家家戶戶電視普及、行動手提電話、BB Call等廣告蓬勃時期,到如今的全民數位常態,一路以來皆捍衛著「廣告本質」,並持續扶持整個產業。
 

  談起4AMeta的合作,程懷昌表示:「從確定雙方合作到公開『元宇宙XR Hub Taiwan』計畫,整個時程幾乎是在兩個月內即完成,可以說是相當緊湊。」由於Meta社群科技公司,一般來說,應該會優先與數位相關的社群公司和數位相關的公協會合作,然而,此次Meta推動的「元宇宙XR Hub Taiwan」計畫,主要目的是看準台灣在「科技」和「創意」兩方面在國際上具備相當強的競爭力,為了訓練和培養更多的台灣創意人才,以利後續能夠有更多元的發揮,Meta於是與4A討論了深度的獨家合作。對於Meta來說,4A是創意、策略人的聚集地,相當於扮演代理商火車頭的角色,如此一來,便能夠快速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
 

  同時,對於4A來說,在創立30年的今天,為了更加與時俱進,今年也正在進行4A章程的汰舊換新,以持續秉持4A的初衷,保有廣告的純粹性。方向不在於追求會員公司在數量上的多寡,而是重視大家能夠將創意長才盡情發揮,結合科技發展走在未來,各會員公司於協會內互相支援,互相學習成長,為持續變化的整體廣告創意產業創造新突破。

 

聚焦台灣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三大領域發展


  目前,「元宇宙XR Hub Taiwan」將著重在三大層面的發展,分別是一、「文化藝術」:台灣在國際XR重要競賽與展會中屢獲佳績,未來Meta將聯手文化內容策進院,持續透過科技結合文化內容產業發展,讓更多人沉浸於台灣豐富多元的藝術與內容創作中,並支持台灣在元宇宙中文化藝術領域發展三大目標,首先是鼓勵原創XR內容開發與XR前瞻科技應用,第二為培育本土XR創作者社群,最後是推廣台灣優質XR內容拓展國際市場,從人才培育、作品開發、導入技術拓展市場三方面著手,共同打造XR產業生態系,將台灣XR內容推向世界。


  第二方面則是「經濟商業」:疫情重塑商業模式,Meta將力助台灣企業準備下一波數位轉型,為邁入元宇宙超前部署。Meta與外貿協會旗下台灣經貿網將合力建構虛擬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向全球展現頂尖的MIT品牌與商品,也讓台灣未來的數位商務展覽不再只侷限於實體或線上2D模式,在升級強化的元宇宙展館中互動交流,初探未來五到十年後元宇宙中各國商展的雛型。
 

  另外,程懷昌強調,ARVR科技的應用仍是目前民眾通往元宇宙的主流方式,Meta結盟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普及ARVR在商業領域與品牌溝通的應用,以系列課程、工作坊、黑客松活動,為台灣數位創意產業培訓ARVR新銳人才,也為台灣消費大眾帶來更沉浸的ARVR消費新體驗。
 

  最後則是「社會公益」:Meta致力於與生態系夥伴負責任地共創多元、平等與共融的元宇宙,未來將聯合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台灣非營利組織及在地開發者一起建立具指標性的ARVR公益示範案例,探索創新科技如何為公眾社會議題創造價值。此外,為鼓勵大眾組織運用XR科技帶動正向社會影響力,後續將舉辦元宇宙公益共好競賽,廣邀年輕族群運用ARVR科技,提高社會大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共同推進「元宇宙XR Hub」 邁向新階段


  對於「元宇宙XR Hub」的期許,程懷昌強調,Meta在背後提供相當豐富的資源,4A將會共同培訓各家廣告公司創意人員擁有ARVR內容製作的專業技術、技能,並且得到國際認證,如此一來,在協助客戶發展行銷活動,及解決問題時,也可以多加運用ARVR的技術,激盪出創意新火花
 

  此外,也是這次4A合作很重要的一環節 - 未來《4A創意獎》將會新增設ARVR創意內容獎項。「縱使一開始也許不會有太多令人驚艷的作品,但我們必須先鋪設這條道路讓更多人參與,才能與國際接軌。」程懷昌表示,4A × Meta的合作具備潛在未來性,今年必須向下紮根奠立好基礎,促進各界交流、培育人才、資源媒合,不僅可以引領台灣XR生態系邁向國際,也期許未來五至十年後,將元宇宙的美好願景落實在大眾的生活中!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6月號363期:

報導:4A × Meta獨家合作!共同培訓AR&VR人才接軌國際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