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創新科技突破限制 創造猶如親見的沈浸式體驗

文/廣告雜誌編輯部 圖/Yahoo 


  The Volkswagen Golf自問世以來,創造車壇難以撼動的「經典掀背車」地位,20216月,全新的第八車款在台上市。台灣福斯汽車行銷處長陳冠宇表示,The Golf 8是在大家殷殷盼望中亮眼登場,上市活動不能只是敘述產品與行車科技的發展,必須承載Volkswagen品牌之名:「People’s Car」,以人為本的大眾汽車


  然而,在無預期的新冠肺炎衝擊之下,已籌備近一年的上市活動被迫在二、三級防疫警戒中不斷修正,尋求最佳且數位化的行銷操作。20213月,福斯就在網路上推出「虛擬賞車空間」,讓網友欣賞從第一代到第七代的The Golf,也預留伏筆:第八代的「Move Up To The Next Level」,活動期間累積觀看數持續上升,也推升了對The Golf 8的熱切期待。緊接著,為宣達The Golf 8 48V輕油電動力系統,強調「掀背車也能講求節能、環保」,台灣福斯汽車與Yahoo團隊攜手合作,開發web AR賞車工具,使用者只要在任何環境中看到The Golf,無論是型錄、數位銀幕,或是在街上奔馳的The Golf,只要開啟網頁、打開相機、啟動圖像辨識,就能開啟描述48V引擎動力科技的清晰簡介。




  此外,台灣福斯汽車更在Yahoo TV拍攝「AR實境未來視」,以數位虛擬方式、純3D製作,打造一個能充分介紹The Golf 8每一個細節的節目。The Golf 8上市之際,正是台灣面臨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的時刻,人們的生活產生極大的改變,幸運的是,台灣福斯汽車慧眼獨具,從web AR賞車工具的開發,到TV AR的製作,都讓疫情的阻力化為最大的助力,即便無法邀請消費者親臨現場試車,仍能透過創新科技的力量,創造猶如親見的沈浸式體驗。



不只找出潛在消費者 更創造旅程更靠近品牌


  同時間,在數位廣告的投遞上,透過Yahoo團隊的精準數據力,結合台灣福斯汽車與Yahoo汽車頻道的第一方數據,和Yahoo DSP的豐富多元數據,鎖定The Golf 8的潛在消費者,並運用Yahoo的多元行銷工具,找出準確的潛在消費者,建立消費者旅程,針對不同階段的消費者投遞不同的廣告內容,一步一步將消費者推向campaign site,創造充分認識The Golf 8的機會。


  活動期間,透過數位工具虛擬體驗The Golf 8的人數破萬,而「AR實境未來視」節目的觀看高達204萬,運用數位工具讓The Golf 8的上市突破實體限制,創造更高的聲量,也觸及更多消費者。陳冠宇說,善於打造虛擬空間體驗的Yahoo,讓「AR實境未來視」突破三級警戒的限制,呈現活潑又仔細的產品介紹,此外Yahoo可以從DSP的多元數據中,快速量身打造投消費者所好的行銷方法,從策略、工具製作、上架到成效追蹤,每一個環節緊緊相扣,正是台灣福斯汽車攜手Yahoo 創造良好行銷成效關鍵。


The Volkswagen Golf 品牌代表團隊


【關於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 Awards亞洲數位創意廣告大獎2021】


  「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 Awards亞洲數位創意廣告大獎」是廣告界年度盛事,嘉許品牌在數位創意領域的傑出成就,表揚其在建立品牌認同及消費者互動之卓越表現。今年是「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 Awards亞洲數位創意廣告大獎」邁入第十三屆,參賽作品經由專業的評審團選出得獎者,嘉許在亞洲數位平台優秀的行銷創意作品,期許未來能與行銷菁英一起同行,創造更多精彩絕倫的行銷個案,推動世界的數位行銷進步。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5月號362期:

報導:創新科技突破限制 創造猶如親見的沈浸式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