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宣布與台灣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策略合作 強化AI實力,攜手協助企業創新轉型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宣布與AIF策略合作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今日正式宣布與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AIF)進行策略合作,結合彼此專業經驗與優勢,攜手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升級、佈局未來。


  同時,電通智能中心(dentsu Solution Center)亦將以集團智庫與行銷科技應用中心的角色,持續整合集團資源,與AIF共同發展產品計畫,強化行銷科技服務與廣告行銷效能,提供企業客戶創新解決方案,並提升集團服務價值。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數位長邵懿文指出:「電通以協助台灣企業創新轉型,讓企業能因應環境的挑戰,建立永續的商業發展為願景;而AIF則以培育人才、賦能企業,促進台灣產業AI化為使命。透過雙方策略聯盟,電通將能運用AIF多年從大數據、AI人才培育到企業導入AI賦能的經驗與夥伴生態系,為台灣企業提供AI技術課程、人才培育,以及顧問諮詢服務,同時加速電通集團與旗下品牌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進程。」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溫怡玲也表示:「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在消費數據蒐集與應用、對消費端市場的洞見均十分卓越,因此,雙方後續將共同推出智庫聯盟,讓企業端、特別是資源較少的中小企業,也能同步了解科技與消費者的趨勢變化,協助客戶提早佈局,增加營運效率,並擴展顧客經營的視角與行銷傳播的資源。」


關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


  電通是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行銷傳播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在台灣擁有下列行銷傳播品牌:電通mb廣告公司 (dentsuMB)、電通國華廣告公司 (dentsu one)、貝立德媒體公司 (dentsuX)、凱絡媒體公司 (Carat)、安布思沛績效行銷公司 (iProspect)、安索帕數位行銷顧問公司 (Isobar)、美庫爾商務數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與負責整合集團旗下所有供應段夥伴資源的安浦菲(Amplifi)。


  電通立足於精準的市場洞察和各產業類別的行銷傳播經驗,擁有台灣消費者資料系統—CCS消費者溝通研究 (Consumer Connection System) 與數據管理平台 (Audience Center)。2018年成立電通商業顧問 (dentsu Consult),提供客戶數位轉型、品牌策略顧問服務與企業教育訓練。2021年成立電通智能中心 (dentsu Solution Center),透過電通智能工作平台 (dentsu pro),除了提升內部團隊的專業效能,並建立智庫以獨創的方法論和獨家產品支援商業轉型,提供客戶以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擴大行銷效益,共創前所未見。


  在行銷傳播的光譜中,電通打破各個垂直服務的界線並橫向串連,提供客戶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Design),品牌解決方案 (Solution Design) ,與製作解決方案(Delivery Design);並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編制服務團隊,整合涵蓋商業與策略顧問諮詢、顧客體驗與全通路行銷、創意、媒體、娛樂內容與運動行銷、行銷科技建置與應用、製作與電通自有產品等七大類專業服務,為品牌解決商業課題與創造新商機,是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根據國際指標性代理商評比機構RECMA (Research Company Evaluation of Media Agency )報告指出,電通自2013年起連續蟬聯台灣媒體廣告量第一的行銷傳播集團; 2019年及2021年,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評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為全台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兩度獲獎的企業代表。欲


關於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


  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AIF)以促進產業之人工智慧科技提升、應用發展及社會永續為宗旨,以客製化訓練、知識推廣及專案服務,賦能企業建立自己的AI團隊,發揮既有優勢、提升價值並促進轉型。同時扮演產業與學術界的關鍵樞鈕,密切與企業及學術界合作,有效介接學術能量,讓台灣產業在這波AI浪潮中踩穩腳步,掌握轉型成長的最佳契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