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Yahoo Video Lite幫助品牌締造更強大的影音敘事能力

文、圖/Yahoo看見數位行銷力 


  Yahoo於今年3月在亞太區(APAC)推出了全新影音廣告解決方案Video Lite,以協助品牌強化自身影片資產,打造更強大的說故事能力。Video LiteYahoo針對影音廣告活動所推出的最新優化方案,透過Yahoo Exchange支援私有交易市場(PMP)廣告活動,將廣告客戶的影音新增片尾資訊卡或品牌邊框、行動號召(CTA)按鈕與相關訊息,讓影音廣告的呈現更加完整,並最佳化數位媒體廣告的既有影片創意素材。

 

  隨著大規模數位化浪潮持續席捲東南亞各國,光是2021年就增加6,000萬新網路使用者,消費者如今比以往更加依賴網際網路。值得注意的是,電子商務在東南亞各地出現了勢不可擋的成長浪潮,2021年電商交易總額(GMV)約為1,200億美元,預計到了2025年還將顯著增為2,340億美元。

  隨著亞太區(尤其是東南亞各國)的電子商務在2022年繼續呈現指數型成長,各家品牌致力探索創新方法,希望透過引人入勝的敘事效果,在激烈競爭裡吸引受眾目光,達成行銷使命並順利成交。影片則是逐漸體現了優越敘事工具的潛力,使用者接收影片素材的效率比起傳統文字快上60,000倍,且能記住80%的影片內容。影片固然更能吸引注意力,有效傳遞豐富故事,但相較於其他數位廣告,影片通常無法直接引導消費者完成行動回應或促成轉換。

 

  Video Lite功能旨在協助品牌在影片的受眾吸引力與成交效果之間搭起橋樑,提供更明確的路徑,將消費者從體驗一路引導至行動,同時強化品牌視覺元素與訊息傳遞,創造更卓越的品牌敘事能力。

 

全新Video Lite提供廣告主下列優化方案:

    品牌邊框:適用於片長達30秒的影片。廣告主可在最小化的影片畫面旁流暢增補輔助圖片、文字廣告文案及CTA按鈕,進而強化品牌主視覺與訊息,並且提供直接選購路徑。

 

    片尾資訊卡:適用於片長達15秒的短片。廣告主可設定一鍵點擊轉換功能,在使用者的專注高峰期,透過視覺、廣告文案及CTA按鈕,最佳化行銷成效,突顯品牌主視覺及訊息,並在影片結尾檢附直接選購路徑。

 

  對於亞太區的許多廣告客戶,尤其是電子商務品牌來說,轉換成效仍然是廣告活動的主要焦點。」對此Yahoo亞太區廣告交易平台業務開發主管Shrivardhan Sarda深有體會:「我們全新的Video Lite優化方案,強化了品牌影音的敘事能力,並以最佳化數位媒體廣告的素材為目標,具體強調重要訊息,為消費者建構更清晰的體驗路徑,並以明確、可採取行動的CTA,順利完成客群轉換歷程。」




實測合作夥伴Grabfoodpanda運用Video Lite獲得優異成效


  YahoofoodpandaGrab分別於新加坡以及印尼合作,成功地運用Video Lite達到更好的成效。
 

  Grab Indonesia在自家的GrabFoodGrabMart重點廣告活動Makanthon 2021裡,充分運用Video Lite功能,針對既有的影片素材添加了品牌邊框。不但彰顯了廣告活動的時效性,並清楚告知消費者有機會贏得黃金、智慧型手機與高級轎車等獎品,同時透過明確的行動號召(CTA),讓消費者可以立即下單或訂購,提升廣告轉換成效。廣告活動於1116日至1226日期間,於印尼Yahoo盛大進行。
 

  「我們很榮幸成為第一批Video Lite使用者。Makanthon是本公司年度知名的廣告活動,我們很樂意探索觸及新受眾的新方法,」Grabfood - Grab Indonesia行銷長Hadi Surya Koe指出,「我們也很期待能與 Yahoo 這樣的平台以及解決方案通力合作,運用多樣化的創新手法與客戶建立連結。」
 

  同一期間,foodpanda也運用Video Lite為自家的We’ve got you Santa!》影片增添品牌邊框,針對新加坡境內節慶期間放送的聖誕節企劃,一舉打響知名度。品牌邊框在聖誕假期前夕順利醞釀了節慶氛圍,同時彰顯foodpanda對客戶承諾的「we’ve got you」(放心交給我們);藉由CTA引導消費者至平台上滿足其送禮、美食饗宴或慶祝活動等需求。廣告活動於126日至26日期間,透過新加坡Yahoo以及其他優質合作媒體聯手進行。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時間都已經逐漸變成分秒必爭的寶貴資源。作為提供便利服務的品牌,我們瞭解客戶非常重視所需的產品/服務是否及時送達;這點顯然也適用於他們的內容瀏覽習慣」foodpanda Singapore行銷與永續經營總監Laura Kantor表示:「透過Video Lite,我們得以向客戶播送醒目易懂的短影片,強化與客戶的互動與交流,盡可能造就最大號召力。」
 

  「更優質的廣告,對於各方都有益處。對於消費者來說,優質廣告改善了瀏覽體驗,更明確的CTA則提升了便利程度,縮短選購路徑,化為迅速的消費決策與行動,」Yahoo亞太區廣告交易平台業務開發主管Shrivardhan Sarda表示:「另一方面對於品牌來說,這意味每一個接觸點都能實現有意義的互動,更有機會達成廣告活動目標,並盡可能爭取最佳投資報酬率。」


  「這次非常榮幸能在東南亞與Grab以及foodpanda合作推動Video Lite實測;也期待今後可以服務更多品牌,協助他們拓展行銷途徑,大規模與目標受眾互動,培養更密切關係。」

  亞太區的代理商與廣告客戶,如今均可使用Video Lite功能,且能透過Yahoo Exchange在指定的DSP搭配私有交易市場(PMP)方案,強化影音廣告製作與傳播。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4月號361期:

專欄:Yahoo Video Lite幫助品牌締造更強大的影音敘事能力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