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遊戲行銷 疫軍突起!混合型模式成功開拓新市場

 文、圖/潮網科技提供


  2020年新冠疫情席捲全世界,對多數產業都造成了慘痛的影響,不過有一個產業在疫情期間,不僅沒有受到波及,甚至出現了產業高速成長的現象,尤其在亞太地區的成長率非常顯著,那就是「手遊產業」。過去一年,手遊平台屢次在收益、使用者人數和成長幅度有明顯成長;到了今年底,所有平台的全球玩家人數預計達到近30億。隨著下載、遊玩及願意為手遊花錢的玩家族群更加多元,「混合型遊戲」成為了最多玩家喜愛的遊戲種類,而越來越受矚目的致勝型策略就是「混合型營利」。Google和Kantar以日本、韓國、德國和美國當地18-49歲的混合型遊戲玩家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發現混合型遊戲同時受到休閒和硬派玩家的喜愛。今天就跟著潮網一起來看如何做到成功的 遊戲行銷 !



  想打造一款成功的混合型遊戲首先要先找出勾起目標受眾玩心的關鍵因素,再來要盡可能展現混合型遊戲的優勢,利用廣告讓玩家知道輕鬆好上手的遊戲玩法,以及硬派遊戲更具挑戰性的成就機制。許多混合型遊戲也會製作更豐富的內容情節勾起玩家的探索慾望,以維持遊戲的熱度!


  無論是哪一種產業,能否將自家商品被目標受眾看見,其第一要素即是刊登成功的廣告,遊戲公司若想找出最適合的廣告刊登位置和應用程式內購項目,需進行密集的實驗和測試,從玩家探索到下載遊戲的各階段中,不同接觸點的成效表現有所不一。我們可以看到,玩家物色下一款遊戲時,「應用程式商店排名」(41%) 和「評分」(38%) 是決定因素。當玩家在探索其他遊戲時:口碑推薦 (41%) 和社群網路 (40%) 則有助於建立知名度,以及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規劃營利策略時,可考慮將遊戲設計為混合型營利模式,不但能提升遊戲收益,也能提高玩家的互動體驗。


那麼想利用混合型營利打造成功的 遊戲行銷 ,必須要符合以下要素 :


  1. 透過應用程式內購 (IAP) 取得特殊功能或物品的機制

    IAP完整意思是In App Purchase,許多應用程式於下載時是不用錢的,但軟體會於遊戲內安排IAP機制,形式包含提示您「儲值購買某裝備即可更輕鬆晉級」等,讓你在沒有遭受任何強迫的情況下,欣然接受內購機制的置入。

  2. 在應用程式內刊登廣告 (IAA) 的策略

    IAA原文則為In App Purchase,於應用程式內刊登廣告的方式包括橫幅廣告、原生廣告、獎勵廣告、插頁式廣告和任務牆等等,開發商表示在所有應用程式內廣告中,獎勵型影片廣告的成效最佳。這類廣告只要經過妥善設計,在使用者每日遊戲歷程的關鍵時刻放送,就能在不影響應用程式內購機制的前提下,吸引各種類型的玩家觀看。規劃遊戲相關策略時,開發商可將玩家的注意力當做一種代幣使用,允許玩家透過瀏覽廣告的方式直接解鎖獎勵或遊戲物品,或者將廣告瀏覽動作轉換成其他遊戲代幣,藉此給予玩家觀看廣告的動力,同時以此進行廣告宣傳。

  3. 合適的廣告素材挑選

    每個國家/地區都有獨特的使用者行為,對美術題材與風格也會有不同的偏好,例如對插頁式廣告所抱持的心態不同,對每日遊戲通知次數的接受程度也不一。因此,品牌企業必須針對各個國家/地區的市場測試遊戲營利策略,在瞭解成效後進行適當的調整,進而提高廣告價值。美術題材方面,除了呈現遊戲好玩之處,也應該強調輕鬆愉快和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藉此盡量降低玩家流失率,讓他們持續回流。


除了上述幾點外,你還需要做到什麼以達成完美的混合型營利呢?


  現今混合型遊戲及混合型營利模式越來越受歡迎,行銷人在與遊戲玩家交流時,必須瞭解玩家之想法並解決其痛點,如此就能確保使用者體驗獲得改善,而不是品質降低。想為自家精心設計的混合型遊戲打出有效的 遊戲行銷 ,最重要的是一支專業的廣告數據相關團隊,團隊成員需瞭解何謂最佳的應用程式內廣告和應用程式內購遊戲設計,並利用精準的混合型營利模式進行操作,遊戲工作室就能有效導入多種類型的遊戲營利模式,以創造更大的收益。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