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只在意「轉換率」就完了!五種求生術幫品牌起死回生

左為內容創意部總監李唯寧,右為台灣微告副總經理暨品牌事業發展部部長謝佳佳。

文、圖/台灣微告提供


  疫情爆發、NFT崛起、Web3.0去中心化蔚為主流,品牌該如何從瞬息萬變的環境下找到最合適的生存之法?​​「O2O是所有商家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台灣微告總經理丸木勇人提到,「實體商家一間接著一間進行數位轉型,而線上為主的客戶則開始拓展實體店面。」面對越來越激烈的競爭環境,台灣微告2022年大進化,為品牌帶來五種求生術!

Japaholic 旗下 KOC 團隊 Japaholic Girl。


求生術一/突破「零基礎品牌」初期困境


  台灣整體電商環境的成熟,讓新興品牌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但是大多數的品牌並沒有做好市場定位,只是一味的在追求業績和銷量,殊不知將自己引進了死胡同。台灣微告副總經理暨品牌事業發展部部長謝佳佳提到:「在開始真正的銷售之前,需先針對品牌定位做出完整的規劃,了解與競品的優勢劣勢,這樣才能制定出有效的品牌行銷策略以及數位廣告的規劃。」想在市場中的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至關重要,只有讓顧客更願意相信你們品牌的品味和意見,才能夠擺脫價格戰的泥淖,達成長期的轉換目標。


求生術二/延續並提高「成熟品牌」IP聲量


  成熟品牌最大的瓶頸通常是找不到新客戶,改善的作法包括「瞄準新客群」以及「建立新溝通渠道」。以台灣老牌電商平台為例,台灣微告協助其瞄準新客群的方法就是將品牌人格化,透過IP來與年輕客戶接觸,塑造出有溫度和人情味的互動。謝佳佳認為:「大部分的成熟品牌都有一批死忠的老客戶,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跳脫原本的舒適圈,讓不同世代的受眾願意擁抱舊品牌。」


  另一個重點則是建立新溝通渠道,謝佳佳強調說:「目前大多數品牌的CRM都沒有被有效利用,還停留在傳統EDM、簡訊等轉換成效極低的手法。只有導入像是LINE官方帳號、IG Chat Bot等科技,收集客戶資訊藉以精準推薦產品,才能在現代的市場中保有一席之地。」


求生術三/不只「轉換率」,互動率更為關鍵


  轉換率僅只是單向的數據,台灣微告的方法更在乎品牌互動率!經營品牌社群媒體所帶來的是雙向的溝通,能夠讓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同度跟喜愛程度大大提高,只要他或周遭的朋友出現需求,那你絕對是他們的首選品牌!台灣微告即將推出的DMP Hub能夠整合社群媒體、廣告成效以及品牌CRM的後台數據,分析出每個品牌真正的消費者輪廓,讓品牌能夠更精準的以內容行銷與消費者溝通、投放廣告。


求生術四/選對KOC ,花小錢辦大事


  「台灣KOC的互動率高達11%,遠遠高於全球平均的3.7%,這麼棒的資源不用真的是太可惜!」台灣微告內容創意部總監李唯寧在專訪中笑著說。KOC的高互動率能更有效的替品牌塑造出顧客好感度、信任度,也能夠讓顧客更快速的了解品牌與其產品的內涵。資源分配上的優勢也是KOC的一大賣點,同樣的預算只能找一位KOL,但是卻可能找到二十位以上的KOC來進行宣傳,同時配合的彈性也相對更高,非常適合品牌採用。


求生術五/合適的「代理商」助品牌永續發展


  台灣微告公關康彩宣認為:「選擇廣代最重要的就是代理商的積極度,在不了解公司產品的情況下,不可能會有多厲害的提案,唯有找到有相同『共識』的合作夥伴,未來才有助於品牌在發展的過程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接著就是數位行銷的基本功—創意與內容,台灣微告擁有平均年齡僅28歲的團隊,集結了一群對廣告擁有強烈熱忱的同伴,這樣年輕的創意,具備了為客戶品牌走在競品之前,創造更多超乎想像成果的潛力!


  台灣微告不只是品牌的「知識儲備庫」,更是一家全新型態數位廣告顧問公司,提供前瞻性的廣告科技運用以及品牌經營心法,為品牌注入創意活水,煥發新生。


關於台灣微告


  台灣微告設立於2013年,總公司位於日本東京澀谷,在台灣成立以來,致力於數位廣告業界打造出 WIN WIN 廣告市場,透過累積多年的成效型廣告豐富經驗,導入至品牌客戶端,協助提升產品轉換率及品牌知名度,雙管齊下的達成最佳銷售;主要服務產品包含Facebook、Google、Yahoo、LINE以及微告原生廣告系統 COMPASS FIT與日本時尚潮流媒體Japaholic,從成效走向品牌,從線上結合線下,擁有Google、Facebook、LINE官方所認證的夥伴徽章,無論是在效率、溝通、品質,台灣微告皆能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的行銷解決方案。

台灣微吿官網:https://microad.tw

Japaholic:https://www.japaholic.com/tw/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