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2022「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首場講座 – 開關:問題的100個答案,99 個是創意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創意是可以訓練的,從沒創意到靈感源源不絕只需要八種方法!由OMG宏盟媒體集團、江華教育基金會與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共同合辦的《影響力講堂 X OMG talk》系列講座,今年已邁入第三個年頭,2022年首場講座獨家邀請到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老師,與大家線上分享訓練創意八招。


  童年時期能天馬行空、鬼靈精怪,為何隨著教育程度上升,人們卻失去了「創意」,要想個新idea都痛苦至極?其實是你看世界的角度被限制了,只要歪個頭,換個視角,靈感分分鐘砸進腦袋。


  2022首場《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講座由郝廣才講師不藏私分享,如何透過八個角度來切入創意:空隙、軟化、配角、附身、創造性模仿、錯誤。有別於沉悶的理論,老師用大家熟悉的生活用品背後的發明小故事來說明,兩個多小時的演講化身活潑風趣地說書現場,讓聽眾在談笑間拓展思路。


  後續的問答環節中有不少聽眾提問:「該如何踏出第一步呢?」,郝廣才老師談及其最重要的秘訣便為「多閱讀」,並表示八個方法都只是入門磚,提供人們看世界的角度,最重要的還是思考。當思考成為習慣,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有它們的不足與發展性,當你開始思考「如果……那會怎麼樣?」創意不就信手拈來?


  《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系列講座今年持續以梅迪奇效應為主題,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進行跨界跨業分享,在疫情下仍能透過線上公益講座進行多元學習,持續延伸公益的影響力,讓社會大眾持續學習、與時俱進,打造屬於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搶先預告4月份《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將邀請資深媒體人李大華分享「人生勝利組的敲門磚與墊腳石」,歡迎立即報名!


4月份《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報名連結:https://pse.is/447y9t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