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疫情下的新常態,cacaFly的超進化!

 

文/陳羽晴 圖/cacaFly聖洋科技提供


  20215月升溫的疫情,像是一場暴雨,將近歷時半年才趨緩,然而這場疫情早已全面顛覆大眾的生活與工作型態,「遠距」、「零接觸」成為新常態生活關鍵詞。究竟與疫情共存的新生活常態,該如何洞悉趨勢,找尋創新機會、超前佈局?「cacaFly 2021數位行銷年會」以「超進化・新常態」為主題,邀請LINETwitterMarTechKOL等數位頂尖領袖,從新常態行銷、品牌出海商機、顧客旅程、口碑經濟,四大主軸全方位解析疫後新常態市場的行銷致勝點,搶先一步,超「進化」!

 
2021年cacaFly #NEXT 數位趨勢論壇

  首先,由cacaFly執行長黃逸甫以「超進化・新常態」為主題揭開論壇序幕,分享在疫常時代裡,品牌該如何掌握行銷關鍵,以展現品牌的韌性與實力。2021年全世界都被疫情所籠罩,彷彿時間被按了暫停鍵,而他認為代表當年度的關鍵字為「混Mix」,並指出品牌發展的四大重點:一、善用工具、加速轉型。二、平台經濟、借力使力。三、內容為本、口碑並進。四、混成為王、提供效率。唯有擁抱新常態,才能化解疫情危機為轉機,實現下一階段的業績增長。

cacaFly執行長黃逸甫

cacaFly資深顧問白育權

再定義「行銷人」:顧客消費旅程的設計師/cacaFly顧問服務處資深顧問白育權


  在顧客消費歷程碎片化的時代,現有的數據分佈中,品牌已無法輕易描繪每一個消費者完整的樣貌。該如何整合各個不同的系統,讓品牌對消費者有更全面的理解,是現今許多品牌共同面對的課題。
 

  cacaFly的資深顧問白育權強調應用MarTech Solution進行資料整合,為企業構建並彙整分析完整的消費者輪廓的重要性。然而,單純的數據整合是否即代表行銷成功?顯而易見答案是否定的。每一位行銷人必須轉換為「消費旅程的設計師」,也就是說可以透過CDMP(集客自動化行銷平台)完成消費者的六大旅程,以完整的消費者輪廓數據為引擎,在消費者旅程的每一個環節,提供個人化服務以驅動行銷,藉此強化消費者與企業的連結,做到提升顧客終身價值。總的來說,唯有能有效追蹤分析數據,才能以數據驅動行銷,從顧客資料中洞察出行銷策略,並帶領品牌走向行銷的成功!

cacaFly網紅發案中心林音&布萊N機票達人

2022口碑行銷大趨勢:談網紅和他的社群經營/cacaFly網紅發案中心林音&布萊N機票達人


  口碑行銷在近幾年快速崛起,而在疫情的影響下,更加速此一趨勢。品牌與KOL合作所能夠帶來的加乘效應,持續的在擴大與發酵。在網路產業工作超過二十年、洞悉悉口碑行銷的專家-車庫一姊Thelma,聯手知名航空、飯店、旅遊領域的專家-布萊N機票達人,深入解析品牌該如何借力網紅,將影響力變現的策略關鍵,更點出社群經營的心法,以深遠的洞察、犀利分析品牌必學的網紅行銷秘技。

林音與現場觀眾熱烈互動


   究竟布萊N機票達人當初為何會當上機票達人?布萊N機票達人表示,在他大學的時候,廉價航空尚未蓬勃發展,以致於機票都相當昂貴,又因為機票常常佔去旅費的一半,讓人無法輕易出國遊玩,因此他開始熱衷於找便宜的機票去遊玩,之後為了記錄旅行國家,同時也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便宜機票,便於2016年開設粉絲專頁,目前粉絲專頁追蹤數已達529k,女性比例佔71%。
 
擔任2021年cacaFly #NEXT數位趨勢論壇的主持人


  「2020年的疫情,卻也讓我接觸到不同的領域,轉換成飯店、國旅達人。」布萊N機票達人也設立了Facebook社團「聽你說飯店」,社團宗旨「不要總是聽我說,也希望聽聽你們怎麼說飯店,這裡有很多飯店業者傾聽,請儘管說。」他強調,社團比起粉絲專頁來說,主題和受眾都更明確且精準,互動率也更高,相較來說可以更容易掌握受眾的喜好度以及所在意的細節,進而去推動團購銷售。

 

(左至右)cacaFly執行長黃逸甫與董事長邱繼宏於論壇結束後,抽獎送出知名品牌藍芽耳機。

疫情後,許多聽眾前往參與論壇,並且認真聽講新趨勢!

疫常時代的新常態 開創品牌多元可能性


  如今世界邁入了「疫常時代」,數位轉型勢在必行。cacaFly聖洋科技深耕數位行銷市場多年,提供「社群經營」、「創意企劃」、「媒體整合」、「數據分析」、「趨勢預測」等品牌數位轉型服務,自我期許成為「全方位品牌數位轉型顧問」,以領先市場的行銷策略,為品牌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1月號359期:

特別報導:疫情下的新常態,cacaFly的超進化!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