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數位奇點獎公佈2021入圍名單 數位創新轉型浪潮,推動品牌持續進化


 文、圖/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提供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五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今日公佈入圍名單,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年總計有110家公司、共856件作品報名,經64位來自企業客戶、數位產業以及學界的大評審團進行初審後,共有306作品入圍進入複決審階段,占總件數35.7%。競逐的獎項類別包括了「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行動行銷」 、「數據創新」 、「電子商務行銷」、「娛樂行銷」、「社群與影響者行銷」、「數位技術」、以及「創新」等九大類別中。


  數位奇點獎主辦單位,DMA協會理事長邱繼弘表示,今年延續去年的熱度,不僅仍有超過850件作品參賽,總計110家報名公司,也創下歷年參賽公司數量新紀錄,其中,有4成來自非DMA會員公司,顯見產業求新求變的動能。「雖然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但過去這一年,我們看到許多業者正採取積極的作為,一方面透過數位管道強化與消費者的聯繫,並建立消費者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傾力推動數位轉型工作,確保企業在面臨挑戰下,仍可以維持正常營運,並藉此契機脫胎換骨,開拓品牌新局。」


  在9大類別,38個項目中,創新類最能看出整體產業的趨勢,整體報名數量,由去年的42件,大幅增加至66件,其中,最佳產品創新獎,由去年的個位數,今年數量突破2位數,共有22件作品角逐。最佳商業創新獎有20件作品參賽,最佳科技創新類則有24件,見證數位創新浪潮的興盛。


  「過去這一年,我們學習到一件事,數位轉型,這不只導入數位化工具,推動行銷工作,更重要的是從各種數據線索中,找出顧客對品牌的『更高期待』。 」數位奇點獎執行長、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數位長邵懿文指出,從製造、生產、流通、銷售、通路、行銷與客群,都將帶來全新的變革與商業機會,而今年數位奇點獎的報名情況,正展現了品牌持續進化的企圖心。


  今年再度擔任評審團主席一職的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觀察,除了創新類之外,今年社群項目中的最佳內容娛樂獎項,競爭最激烈,共有68件作品參賽。「越是艱困的時刻,人們越需要娛樂,而行銷人除了透過創意來溫暖與振奮人心外,更需要做一個思想、觀點的啟發者。」他表示,數位奇點獎入圍作品,可以讓大家看到品牌各種與社會對話的意念路徑及反省。


  「2021數位奇點獎」於今日公布入圍名單後,將展開複決審工作,各類獎項將頒發金、銀、銅作品,並自九大類別各項金獎作品中,選出類別大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四)下午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現場公布得獎名單。各項最新消息,將於「數位奇點獎」活動官網、Line官方帳號與Facebook粉絲頁公布。



入圍名單】(請按此連結)



【關於DMA協會/數位奇點獎】


  創始於2005年,為台灣地區具規模與影響⼒的數位⾏銷相關協會。因應會務所需,會員依會員公司業務內容,分成三大產業組別,包括「媒體組」、「代理商組」及「應用組」,同時也設立「產業研究」、「政策溝通」與「跨境交流」三大功能小組,定期出版產業報告、舉辦會員爐邊交流會、專業論壇、海外參訪等活動,目前共有160家會員公司與個人。為鼓勵行銷產業發展,2017年DMA協會取用天文物理領域的「奇點」一詞,設立「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DSA)」,意味著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極大的進步,而當此轉捩點來臨時,將會改變整個社會形態。數位奇點獎包含四大類別,35個項目,以及全場大獎及年度創新應用大獎兩個特別獎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