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與數位巨擎一起誕生,DMA的新使命!


文/涼鹿Annie 圖/DMA理事長提供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The Digital Media and Marketing Association,簡稱 DMA)是台灣最大的數位相關協會,旗下會員包含媒體、應用技術及代理商公司,組織規模總和起來,足以撼動整個地區的數位產業發展,在DMA創立的那年(2005年)正逢FacebookYouTubeTwitter流行初始。隨著時代變革,DMA與數位巨擘都各自背負著重要使命。 




  在變動的大環境下,DMA今年也迎來一個新的重要事件,在3月份第三屆DMA理監事選舉中,funP雲沛創新集團執行長邱繼弘當選為新任DMA理事長,作為DMA新決策者,他的計畫相當明確,對DMA來說,這也是一個重整與排序的關鍵時刻。邱繼弘表示:「目前想做的事很大,我知道這不一定會在我任內執行完成,但現在就要開始積極做起。」對產業而言,有更急迫性的事要面對,邱繼弘任內四大計畫包含:建立公平廣告交易環境、公協會串連交流、連結海外媒體資源及市場指標數據調查。 





串連政府及公協會,建立良性廣告環境




  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廣告預算與資源皆掌握在國外數位龍頭公司,每當他們更新廣告規範時,就可能會造成廣告機制的不公,例如在今年年初,澳洲政府就為了當地新聞內容付費之事與社群平台角力,最後由澳洲政府制定相關法條規範。邱繼弘表示,DMA作為數位產業領導組織,將以「建立公平交易環境」 為核心,積極與政府單位建立良好溝通管道,找到與外界共榮的方式,為數位產業爭取更公平的資源。




  其次,當面臨數位產業環境變化時,邱繼弘認為與公協會深入交流更能化解危機,「以最近的Cookie終止事件來說,對本土產業可能並非壞事。」很多人感到焦慮,但邱繼弘說這是一個新的機會點,DMA的資源很好,但如果能串連更多公協會,大家可以合作共享資料、規劃完整的數據及技術,甚至共同思考如何產出好的替代機制,這絕對是能力範圍內有機會做好的事。 





積極拓展海外版圖,發布市場指標性調研



  台灣數位資訊蓬勃,但市場還是較小,DMA要持續拓展海外版圖,為會員公司及數位產業做更多,甚至建立DMA海外據點。在過去,DMA有過一段時間,會定期組團至海外拜訪數位相關公司進行交流,現在要更深度的與國外產生互動,包含找尋國外媒體、廣告同業及協會等,邱繼弘也提到,目前也有計畫的要加入如IAB(互動廣告協會)這樣的國際組織,一方面建立DMA影響力,一方面能一起參國際廣告制度規範。 




  在市場指標數據調查部分,每年DMA都會發布《台灣數位廣告量調查報告》,提供給業界市場衡量標準,在DMA官網上也能看到陸續有不同主題的調查報告產出,包含「疫情下的數位行銷市場觀察」、「數位行銷趨勢」等,邱繼弘提及,未來也會安排更多的研究調查報告,讓大眾理解DMA的寶貴價值,藉由報告也能跟上數位趨勢,快速掌握市場脈動。 




  最後,邱繼弘也提到DMA工作小組的運作,他說:「新的一屆,我們將會用更多元的經營方式完成計畫,與大家一起完成想做的事。」DMA是一個自由的平台,對於工作小組的主題並不完全設限,不管是什麼計畫,只要有大家有共識或能成為數位產業助力的,DMA就會全力以赴。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7月353期
報導:與數位巨擎一起誕生,DMA的新使命!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