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全球第101場奔牛節奔騰回歸 CowParade 2.0「CowParade國際奔牛藝術展」台灣首發

放 國際文創-國際奔牛節亞洲總部執行長陳秉鴻。 

文、圖/FunCapital放國際文創提供

  CowParade -「牛的遊行」!國際奔牛節是全球最大型、最悠久的公共藝術、城市行銷IP!繼「2009 台北奔牛節」並巡行台中後,睽違12年再度來台舉辦「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成為全球第101場奔牛盛事並得到文化部的大力支持!辛丑牛年特別精選歷年來各國經典藝術牛,復刻成30頭「世界大使牛」齊聚台灣、首度攜手WildAid野生救援創作關懷瀕危野生動物議題的「野生救援牛」、以及加入各個巡展城市與藝術家之10-20頭新創「台灣在地牛」,成為真正奔牛大使全明星隊的「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與台灣民眾熱情交流,也為國內外藝術家朋友們同台競藝,讓全台灣牛氣沖天、熱鬧一整年!這項全球首創的全新奔牛組合模式,由Logo上專屬為台灣限定設計的三頭奔牛外加另一頭犀牛,即可見出主辦單位之用心。


  主辦單位FunCapital放國際文創總經理、也是籌備會執行長陳秉鴻表示,本次巡展將由台北市啟動奔向全台,除計畫奔行至台中市、新竹縣、台東縣、基隆市等縣市巡展外,更將現身於彰、雲、嘉濱海國際藝術祭中,邀請民眾乘著海風「藝」起去旅行,並參與六福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與相信動物協會等CSR合作(社會企業責任)。奔牛國際總裁Jerry D. Elbaum更特別為記者會錄製影片祝賀,Jerry表示:「紐約也將繼2000年舉辦超過450頭藝術牛的奔牛節最高紀錄後,於今年暑假再次舉辦第100場奔牛節,美國奔牛總部計劃聯合第101場與第100場奔牛節做開創式行銷,並強化兩國級之交流」,相信屆時必定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2020年全球面臨了前所未見的災情與挑戰,地球越是受到考驗,我們越得投身保護並善盡地球公民  的一己之力!「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攜手WildAid野生救援,結合野生動物保育主題,由「牛」牽手去協助瀕危動物之保護的溝通,就像台灣更熱情、更積極、更正向又勇於面對世界、萬物與永續環保之挑戰一樣!這次,CowParade要以既親切又藝術美威的奔牛創意,協助國人落實野生動物保育觀念與作法,「沒有買賣  就沒有殺害」!


野生救援全球大使公益廣告靈感啟發「聽海淚牛」Cry of the Sea

  本次台灣巡展的揭幕主角「聽海淚牛」,由主辦單位FunCapital放國際文創總經理、也是巡展籌備會執行長陳秉鴻、WildAid野生救援台灣夥伴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張章得、常務理事楊憲宏、以及所有與會巡展籌備會顧問們手中揭幕。這頭「野生救援牛」,係由聯廣傳播集團根據之前為天后張惠妹所拍攝「拒吃魚翅」公益廣告的視覺而創作之全新作品。阿妹從2020年開始擔任WildAid野生救援全球大使,並且積極參與響應公益。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表示:「我們運用這獨特的眼妝與阿妹的眼神,代表海洋的哭泣和鯊魚的悲鳴,希望藉此喚起人們拒吃魚翅的行動。」


  除此之外,野生救援WildAid,關懷生命協會常務理事楊憲宏表示:「野生救援提倡『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20多年來拯救世界瀕危動物無數, 台灣野生動物也得以受到保護,讓世代得以延續。

「聽海淚牛」揭幕,(左起)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董事長王榮文、關懷生命協會常務理事楊憲宏、放國際文創-國際奔牛節亞洲總部執行長陳秉鴻、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永萍。


以「CowParade Art 奔牛藝術」 全球獨特奔牛創意注入全民生活創意養分

 主辦單位籌備會執行長陳秉鴻表示:「全球既有將近 6,000 頭之藝術牛造型特色各異,分別由不同角度如地景、文化、風格、產品、藝術、創意、幽默、功用、名人、拍賣等多元面向選取與策展,CowParade 2.0係全球首次之奔牛經典藝術大會集,由台灣啟動,更呼應華人之牛年生肖賀歲!這些作品,不論其創作手法如何,也不論創作者是專業或者業餘,每件作品中所蘊含的創意力、想像力、執行力、關聯性與城市溝通等,都足以發人會心一笑或啟人深思,我們統稱牠們叫做「奔牛藝術」 (CowParade Art)!這種由普民藝術而帶動的生活藝術,不高居廟堂,但卻能俯拾可及,真正能提供不分國界現代人的生活創意養分,這才是奔牛帶給世人的最大意義!


  本次巡展將由「2009台北奔牛節」的誕生地、永遠的牛莊華山文創園區開始,從奔牛娘家出發,其意義更加不同且富人情味。籌備會特別在奔行巡展之前,安排三天 (4/27-29)的群牛網路快閃見面會,讓15頭部分的「世界大使牛」與「聽海淚牛」佈展於華山大草原上與牛迷們初見面 ; 除此之外,還有12頭搭配「世界魚翅宣言」的可愛小鯨鯊伴隨群牛一起造勢!這三天籌備會將透過各式媒體與網路社群媒體等強勢推廣,讓本次台灣巡展展現出不同以往的聲勢與風貌,敬請把握時間至華山大草原跟牛群們相見歡!

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從娘家華山牛莊出發,427-429快閃佈展17頭「世界大使牛」與「聽海淚牛」在華山大草原上與牛迷們初見面。


【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活動計畫】 

1.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華山快閃】網路行銷見面會

  • 展覽時間:4/27(二)14:00 ~ 4/29(四)18:00
  •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華山大草原 (忠孝東路側)
  • 售票資訊:免費入場

2.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玄奘大學 百年計畫 六六大順 為疫情加油】愛心囊賣

  • 展覽時間: 4/28(三)
  • 活動地點: 玄奘大學 - 新竹市香山區東香里玄奘路48號
  • 售票資訊: 免費入場

3.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富邦60  時間價值特展】

  • 展覽時間: 5/5(三) ~ 6/30 (二)
  • 活動地點:富邦金融中心、富邦人壽大樓
  • 售票資訊: 免費入場

4.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全國縣市巡展計畫】

有關本次巡展最終之縣市別、台灣藝術家參與陣容、以及各種多元社會企業活動、美學推廣、靈活有趣之行銷活動等,請見大會官網、官方部落格、以及臉書、LINE等社群官方帳號。


【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關於CowParade國際奔牛節】

  • CowParade for FUN

  國際奔牛節創自1998年,是當今世上最大型、最悠久的公共藝術、城市行銷與慈善募款活動,迄今已逾22年, 亦是全球公認最具代表性的文創 IP之一。CowParade源自瑞士蘇黎世,1999年首次大規模展 在芝加哥舉行, 2000年紐約奔牛節創作超過450頭藝術牛,為史上最大型的公共藝術活動,隨即在全球5大洲、36國、將近100  個城市持續奔行,2009年分別曾於台灣舉行「2009台北奔牛節」與台中巡展,迄今仍為國人深刻記憶!

  • CowParade Art for ART

  國際奔牛藝術為世人津津樂道,全球超過超過10,000餘位藝術家,創造過將近6,000 頭之藝術牛造型特色各異,其中無一相同,全球並有5億牛迷為之風靡,奔牛藝術無人能及!牠們分別由不同角度如地景、文化、風格、產品、藝術、創意、幽默、功用、名人、拍賣等面向選取與策展,係全球首次之奔牛經典藝術大會集,由台灣啟動,更呼應華人之牛年生肖賀歲!

  • CowParade for CHARITY

  國際奔牛節歷年來慈善募款已超過5千萬美金,尤其是在兒童與美學教育推廣或者觀念倡導之上,係一寓教於樂 (EduTainment) 之文創 IP。



【關於WildAid野生救援NGO組織】

  WildAid是在美國註冊的NGO國際公益,組織長期致力於終結所有非法野生動物貿易行為。自1996年11月,WildAid在台灣以「全球活動,首站台灣」為起點,發起「沒有買賣  就沒有殺害」的動物保育計畫,經過20多年,至今已發展成全球性降低野生動物產製品消費以及關注地球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計畫。近年來WildAid與關壞生命協會合作等多個單位合作,致力於禁止營利性象牙買賣的政策推動,與降低魚翅消費市場需求的消費者教育。

  WildAid透過教育消費者,減少野生動物產製品的需求。WildAid與來自各領域的知名人士一起合作,持續傳遞「沒有買賣 就沒有殺害」的精神,曾合作過的人士例如李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英國威廉王子、成龍、蔡依林、姚明、李連杰等。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透過名人效應,將傳播效最大化。透過全球的媒體伙伴,讓每週即有超過10億人口收看WildAid公益大使拍攝的廣告,期待全球未來成為一個「野生動物零消費」的世界。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