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TenMax 拿下 MMA 亞太區 Banner & Rich Media Advertising 銀獎

(左至右)TenMax行銷主任陳柏妤、海外營運總監林聖鈞(攝/洪薇雯)

 
文/涼鹿 Annie 圖/TenMax 提供

  行動行銷協會(Mobile Marketing Association,簡稱 MMA)在2020 年12 月10 日公布了2020 Smarties Award(亞太區)得獎名單,其中由台灣數位廣告技術公司TenMax 以作品「Unlock Brand Potential:Breaking the Glocalization Wall with Data-driven Creatives」奪下Banner & Rich Media Advertising 銀獎,從入圍的10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Banner & Rich Media形式廣告於網路運用上已行之有年,TenMax團隊打破框架,以嶄新的視角優化廣告素材,協助客戶達成深度品牌溝通,並有效提升品牌曝光率。


創意、可互動廣告素材 觸發消費者自主點擊

  獲獎作品為耶魯(Yale)在越南市場為提升品牌知名度,所執行的創意廣告素材策略。耶魯為全球知名的電子鎖公司,擅於結合創新科技,研發生產各類鎖具及保安產品。TenMax 營運總監林聖鈞(以下簡稱Jeremy)表示,Yale 雖為知名國際鎖具品牌,但佈局越南市場時間較晚,面臨許多國際品牌落地當地市場經常遇到的品牌認知度低落、以及本土鎖具品牌競爭等瓶頸。Yale 藉著與TenMax 研發的創意廣告Ad Serving 平台合作,運用平台上的創意廣告版型進行充分的訊息溝通,提高品牌曝光度,引發消費者對品牌進行自主搜尋。Jeremy 認為置底於手機的版位,搭配有層次的廣告素材,更能說出好故事,吸引網友眼球。TenMax 行銷主任陳柏妤(以下簡稱 Claire)也補充說明:「互動不只是提高品牌曝光度,在廣告投放TA 設定上,還要找出對品牌已有印象的人群,增加他們與廣告素材的互動。」

MMA 獎盃照


有趣廣告版型吸睛 觸及較一般高 60 倍

  Jeremy 展示了Yale 的得獎創意:「置底轉盤版型」以電子鎖形式誘發網友看到門鎖就想轉動的自然反應,增加互動感。而另一個「俄羅斯方塊版型」,從螢幕上方依序掉下的俄羅斯方塊模式,以輸入密碼的過場呈現,吸引網友想停下來觀看廣告,並實際與廣告素材進行互動,增加網友好奇心,延長廣告觀賞的停留時間。

  Claire 說:「我們分析出不同廣告互動行為的TA,交互不同的創意廣告再投放,協助客戶精準再行銷觸及兩大族群:針對看過廣告但沒互動的TA,投遞互動性高、帶有醒目互動提示的『置底轉盤版型』,加強用戶互動意願;另一方面,針對已經與品牌廣告互動,但卻沒有進一步點擊廣告導外的TA,則加強投遞能吸引用戶採取點擊動作的『俄羅斯方塊版型』。」

  在行銷活動開跑後,短短一個月內網路搜尋聲量就達到45%,曝光也達到2 億次,相當於觸及過半數的越南手機用戶,廣告互動率達42%,更重要的是,經優化後的廣告素材平均點擊率,也優於一般展示型廣告的60 倍,說明消費者對這樣的廣告內容感興趣且提升好感度。


台灣技術+當地服務 深耕東南亞市場

  TenMax 如今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以及越南市場的成功,不外乎幾個重要原因,首先是累積了豐富與多元的經驗。從2017 年於越南設點,至今累積了當地的寶貴經驗,使TenMax 在越南市場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口碑,也對越南網路環境與消費者的面貌有更完整的理解。此外,TenMax 團隊善於從技術面及創意面切入,結合自行開發的創意廣告Ad Serving 平台打造出最符合客戶預期的絕佳行銷策略。Jeremy 表示:「TenMax 從成立的第一天,就把目標放眼在廣告平台技術輸出海外,以及推出各式由技術加值的廣告服務。」Jeremy 也表示,建立以當地員工為主力的服務團隊,加速落實產品在地化,並克服對客戶溝通的語言及文化隔閡,也是重要的關鍵。建立透明有效率的跨國團隊協作,也在這次的得獎專案中展現了優異的成果。若有台灣或國際品牌想深耕東南亞市場卻不知如何起步,Jeremy 自信的表示:「TenMax 長期積極耕耘東南亞市場,絕對是強大的後盾,提供客戶在地化的服務,全方位且迅速協助品牌客戶完成海外佈局與推廣。」目前TenMax 的海外業務範疇涵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市場。


2021 目標定更高 創造三贏局勢

  這一次能夠獲獎, 團隊成員也相當開心,Jeremy 表示:「因疫情緣故無法出國領獎,但也是首次透過直播觀賞頒獎典禮,也蠻有趣。大家在會議室觀看頒獎直播,聽到獲獎的瞬間也十分興奮!」畢竟團隊不僅協助品牌客戶創造好成效,對內部也是很大的自我肯定。Jeremy 充滿信心地表示,將會持續推出更多順應東南亞網路環境與消費者習慣、受歡迎的創意廣告模組,也期待能將TenMax 研發的平台產品推廣給更多同業夥伴使用,將這一套打通海外市場的成功模式讓更多人看見,創造三贏局勢。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1+2月號348期:
報導:TenMax 拿下 MMA 亞太區 Banner & Rich Media Advertising 銀獎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